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變成中國品牌?DAIMLER傳出將轉讓smart 50%股權予吉利集團
AUTONET記者:丹丹(03/28/2019星期四)

雖然與MERCEDES-BENZ同樣隸屬於DAIMLER集團,但似乎無法改變smart銷售不佳的事實,尤其是在長年虧損的情況下,這個曾經也是車迷們心目中的經典品牌逐漸成為DAIMLER的燙手山芋。根據外電報導,近日更傳出集團有意將smart高達50%的股權賣給中國吉利集團,這也讓smart的未來顯得格外尷尬。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所做的不具名專訪得知,DAIMLER預計會在下個月舉版的上海車展上公布這項資訊。對此,雖然中國吉利集團拒絕做出回應,不過比較過去DAIMLER表示將會與幾位重要的合作夥伴進行下一代智慧型車款的全新佈局,smart的「切割」或許也將會是車廠的戰略計畫之一。

雖然這項的資訊尚未獲得官方的證實,不過以當前smart的銷量表現來看,確實很難讓人對於這樣的資訊一笑置之,smart除了無法達到先前設定的每年20萬輛的全球新車銷量外,ForTwo於北美的銷售表現更是逐年下滑。根據國外金融機構的估算,smart每年虧損更達到5至7億歐元的可怕數字,讓外界不禁為其未來捏一把冷汗。

面對種種的挑戰,日前smart總裁Katrin Adt也表示將會針對該品牌進行大規模的改組,並且擴大新車的產品陣容,至於這項計畫是否也與母集團轉讓股權有關,後續相關資訊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