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兩手策略?Baillie Gifford & Co.持續增購TESLA與NIO汽車持股!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12/2019星期二)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蘇格蘭資產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 & Co.,這段時間以來,不斷增持從TESLA到NIO(蔚來汽車)等新能源汽車品牌的股票,根據日前TESLA的收盤價計算,光去年第四季Baillie Gifford & Co.就擁有TESLA股票總值達3300萬美元。

 
NIO ES6
 
Baillie Gifford & Co.目前依舊是創辦人Elon Musk(20.4%)以外TESLA第二大股東,但透過購入更多股票之後,Baillie Gifford & Co.持股比例已經達到7.71%,而去年第三季為7.64%。

在剛結束的2018年,TESLA面臨Model 3產能地獄般的危機之後,直至產能提升與上海廠動工等等,但也首度實現創立以來第一次季度持續盈利,根據今年初TESLA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業績報告顯示,營收為72.26億美元,比前一年同期成長達120%,營業純利達到2.1億美元,但相較之下2018全年依舊處於虧損狀態。

Baillie Gifford & Co.之前於去年10月份,已經增持NIO蔚來汽車股票達8530萬股,已經達到該公司持股比例為11.4%,當時受到消息推動也讓NIO蔚來汽車股價在一天之內上漲達22%,一般認為Baillie Gifford & Co.也是看在去年第三季在美國股市提出IPO申請,主要用於上海工廠產能擴充、研發與通路拓展等等所致,除這家蘇格蘭資產管理公司以外,其主要股東還包括有騰訊與百度在內,除了ES8電動休旅車以外,今年第一季ES6也將陸續交車,號稱中國版特斯拉,且著重發展Level 2自駕車與智慧聯網科技,更已經發展出稱為NOMI的AI人工智慧語音助理。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