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9 CES報導:生活大小事車上搞定,BMW宣布攜手阿里巴巴為新車追加聲控服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9/2019星期三)

結合車聯網與雲端運算,聲控語音助理把車子與車主的生活串連在一起,生活許多大小事,都可以在車上動動口,全部搞定。例如Amazon已為車子開發Alexa語音助理。而在中國,由阿里巴巴開發的「天貓精靈 」將普遍安裝在中國境內各品牌新車上,讓車與居家生活互聯,它的功能會比Alexa更強嗎?能打造出甚麼樣的智慧生活?

阿里巴巴的天貓精靈在今日揭幕的CES消費電子展,和BMW共同宣布合作打造「家車互聯」的BMW新車,將在2019年10月量產上市。屆時,BMW的3系列、5系列等主力車型都將追加天貓精靈的語音控制和AI人工智慧的服務功能。車主可以在車上透過雲端,和家裡的天貓精靈互聯,實現家居車載兩種生活深度互聯。

車主只要說出「天貓精靈」,系統會回應「我在,你說」,未來BMW車主就可藉此開啟車上的智慧生活的語音鑰匙,在家裡,可以讓精靈提前打開車內空調,安排個人行程、導航設定,以及計算行駛里程、電量或油耗等。車主在車上時,利用語音就可以操作天貓精靈線上服務,遠端遙控家中掃地機器人、電視、空調、洗衣機等設備。

BMW是第一個和阿里巴巴合作量產的豪華汽車品牌,品牌相中阿里巴巴的網各經濟實力,包括車載互聯、無感支付、高精密導航、智慧家居、新零售等,而未來BMW車主也可以利用天貓精靈,使用阿里巴巴所有服務,像是使用支付寶、天貓淘寶、高德導航、優酷蝦米等網購服務。

天貓精靈的「AI+車」方案還將接入阿里巴巴體系中的AliOS斑馬智行、高德A+Box等車載系統廠商,取得更為多樣靈活合作模式;並可透過阿里巴巴人工智慧實驗室的開放通訊協定IoTConnect,讓更多智慧家居廠商和開發者拓展更豐富的居家車內互聯生活。

目前除了BMW,其他豪華汽車品牌如賓士、VOLVO等也正和天貓精靈的合作,在此之前,則有AUDI 、LINCOLN 、JAGUAR LANDROVER PORSCHE等品牌,和阿里巴巴集團的高德導航、AliOS斑馬智行等合作。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