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進攻北美大陸!中國眾泰計畫進入美國市場
AUTONET記者:丹丹(11/15/2018星期四)

談到當前的美國與中國車市之間的關係,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壁壘政策,除了讓各大車廠考慮將產線遷移至中國外,零件關稅也一再牽動了全球車市的脈動。但對此,中國知名車廠眾泰也在近日宣布,目前計畫以首家中國車廠的姿態進入北美市場進行販售,從中展現出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氣魄。

為了提早針對這項計畫進行布局,眾泰日前已與美國新創公司HAAH Automotive Holdings合作組成了Zotye USA部門,其總部將位於加州的森林湖。不過關於推出車型方面,目前車廠可謂三緘其口。同時美國汽車媒體也猜測新車或將為現今最流行的休旅車型,對此,眾泰集團僅表示,若是一切順利的話,新車預計於2020年開始進行銷售。

Zotye USA目前也開始尋找有興趣的經銷商,HAAH Automotive Holdings執行長Duke Hale表示目前已經開始建立一個特許經銷商網絡來處理美國的銷售服務。對此,外媒更傳出目前大約有20個經銷商已經簽約,並且將於12月份公布相關細節。

雖然相較之下,眾泰的整體市場份額並不像其他一些中國車商一般龐大,但由於過去該公司在模仿歐洲知名車款的設計而評價兩極。其中包括T600便時常被比喻為VOLKSWAGEN的Tiguan,而T700則是被描寫為Evoque仿造品。如何消除歐美市場對於眾泰過去的負面印象,相信將會是車廠布局北美所必須克服的問題之一。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