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良禽擇木而棲?MAZDA設計長跳槽去奇瑞啦!
AUTONET記者:丹丹(11/13/2018星期二)

相信有在關注全球產業新聞的讀者們一定都注意近期車廠所掀起的搶人大戰,HYUNDAI高薪挖角Peter Schreyer到BENTLEY的人事變動,讓車廠對於人才這項無形資產更為看中,根據近日外電資訊,中國安徽奇瑞(CHEEY)不但陸續挖角各界人才,日前更搶到了前MAZDA的設計總監 Kevin Rice,也讓車壇搶人大戰再傳一樁。


 
CHERY EXEED TX
 
談到這位被奇瑞重聘的Kevin Rice,除了離開了MAZDA,之前也曾經在BMW AG擔任首席設計師,目前在售的1、2、3、4系列車款皆有參與。

任職於MAZDA時期,Kevin Rice更主導包括目前的MX-5、CX-3等設計重任,後來的Vision Coupe概念轎跑車,更曾經票選為年度最美概念車。

早在今年8月Kevin Rice離開MAZDA時,外界便對於這位傳奇設計師的去向感到好奇,雖然當時他並未指出將會前往那家車廠,但隨後相關公告也指出他將會前往中國奇瑞擔任其下全新副品牌--EXEED全球副總裁,並且將一手主導為於勞德國恩海姆的全新研發中心。

而對於任職於新公司這件事,Kevin Rice則是大方表示現在可以說是汽車歷史上最激勵人心的時代,而中國車市也充足的野心以及動力來撼動這座市場。而這對於頂尖設計師而言,也將會是一項相當重大的挑戰。

談到奇瑞旗下的EXEED,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的Exeed TX車款,從中也能看出車廠為了打入對於設計美學有著更多要求的中國市場所下的心思,尤其是此次Kevin Rice的任用,相信又將中國車廠在歐洲市場的表現增加更多變數。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