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用買得比較快,VOLVO收購充電技術公司FreeWire股份
AUTONET記者:Allan(10/29/2018星期一)

各家汽車大廠都正朝向電動化前進,研發任何車款或是動力引擎都非常需要時間,VOLVO當時訂出的目標是到了2025年旗下電動車總銷售額要達50%,但車廠並沒有充電或是相關服務站的所有權,可能是為了達到目的車廠宣布收購美國公司FreeWire的股份。

不過此次收購的幕後推手,其實是今年二月成立的VOLVO技術基金,成立的主要目的是投資哪些在未來具有戰略利益的公司,像是最早宣布收購Luminar Technologies公司也是看上該公司專門為自動駕駛汽車開發雷射雷達,而收購美國公司FreeWire看上的就是該公司的快充技術和充電站廣泛的佈署。

另外一項原因,是看上該公司旗下的移動式快速充電技術,產品名為Mobi Charger相較於固定的充電站來說成本更加低廉,可以插入240V插座並用作固定充電器,當電量儲滿,可以移動至其他需要充電的車進行充電。

對於此次的收購,VOLVO技術基金執行長Zaki Fasihuddin說道:「收購的目的是解決消費者對於電動汽車充電的需求。移動充電裝置最大的好處是允許車主在預定地點便捷充電。」在擁有多項新技術後,未來都可能會在旗下的產品上出現,我們會持續追蹤相關訊息。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