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市場波動太大,VOLVO推遲首次IPO
AUTONET記者:Allan(09/14/2018星期五)

汽車產業起伏總是大,像是最近的中美貿易戰導致許多汽車品牌面臨很大的困境,除了在供應上需要調整外連帶影響到汽車品牌未來的發展,像是瑞典品牌VOLVO近日也受到貿易戰的影響,為了因應兩國對稅制的衝擊,將部份生產線從中國轉至歐洲,另外原本要展開的首次公開募股(IPO)也受到影響被母公司吉利集團推遲。

這件事情由車廠CEO Hakan Samuelsson親口證實,原本車廠計畫是要在斯德哥爾摩上市,但現在這項計畫將無限期推遲,其實在確定推遲之前車廠和母集團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一直都有討論公開募股的相關事項,但面對現今的產業情況雙方只能先暫時這項議題。

已經確定會推遲,並不代表車廠放棄上市的可能,車廠也表示未來還是有機會上市,預估市值會在160億美元至300億美元之間,但目前要符合上市條件主要還是必須要有穩定的市場,假設車廠真的如騎上市,預測將會成為繼2000年電信公司Telia之後瑞典市場最大規模的IPO,不過最終決定都還是必須要由吉利集團老闆李書福決定。

除了瑞典車廠也曾經考慮在香港上市,但這些未來的想像圖都暫時停擺,目前吉利擁有VOLVO 99%的股份,剩下的1%則是由瑞典不同的機構擁有。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