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VW中國佛山工廠擴產成為超級工廠,全力生產MEB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7/2018星期三)

現今的汽車產業可說是只要是贏在中國,就幾乎等於贏了全世界,畢竟這是全世界最大的汽車消費場,為強化在中國的市占與能見度,福斯集團(VOLKSWAGEN)位於中國大陸佛山的超級工廠進行二期的升級和擴產,並將生產電動車,以強化他們在中國大陸市場電動化移動的市場策略。

福斯集團在佛山的工廠二期擴建工程完成,產能將從從原來的30萬台擴充到60萬台。該工廠在今年四月由一汽大眾汽車生產福斯品牌在中國的第一台SUV休旅車T-Roc,接下來今年也會生產AUDI的Q2L,主要因為SUV是目前成長最快速的市場區塊。

未來更進一步的發展是,福斯與上海一汽合資立的一汽大眾汽車在中國的三座工廠,包括天津和青島工廠,將各有分工,在福斯的Roadmap E的戰略下,佛山工廠未來主要將生產電動車款,目前使用MQB底盤平台的車款將轉為電動化車款,到2020年,生產線將導入MEB平台,以及MEB的電池系統。屆時福斯和AUDI品牌的電動車都將在佛山工廠生產。

福斯集團中國地區總裁Jochem Heizmann博士表示,透過這座一汽大眾在中國南方的超級工廠,我們將實現對中國市場承諾。福斯將邁向人為本、永續經營的綠能車供應商的目標,而佛山將是這個歷程重要的里程碑。

佛山工廠也是一座高度自動化的智慧工廠,單是焊接就有914架機器人。按Roadmap E的計畫。在未來7到8年之間,福斯集團將推出40台在地化的電動車,預估到2025年,每年將出150萬台的電動車。按福斯集團所說,佛山工廠二期將是一個節能的生產基地,工廠將配有資源回收與濾淨系統,工廠本身將達到零排放標準的智慧工廠。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