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擺脫廉價形象,中國車廠演出新西遊記,吉利計畫進軍歐洲生產高檔SUV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30/2018星期二)

在瑞典VOLVO CAR GROUP的協助下,吉利車廠正計畫在西歐生產他們的第一部汽車。VOLVO集團(Volvo Car Group)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透露,他們將提供VOLVO位於比利時Gent的工廠,為中國億萬富翁李書福的吉利汽車生產一款專為富豪打造的車款,VOLVO同時也將供他們的售後服務資源和其他各項後勤支援。

兩個月前,中國浙江的吉利控股公司正打算藉由Lynk & Co的品牌,將他們的豪華跨界休旅車在中國販售,基本售價為 15萬8千8百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74萬,相當便宜。VOLVO汽車表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對亞洲媒體明白表示,如果吉利要擴張他們在洲的版圖,他們考慮提供工廠生產線為吉利製造這款平價豪華跨界休旅。

為超越主宰中國車市10年的全球化大廠福斯汽車集團,中國汽車廠近年急於了取得「歐洲製造」的印記,以擺脫長久以來的廉價形象,像是比亞迪近年強力出擊,如簽下巨星李奧納多擔任品牌大使。而吉利則是買下VOLVO CAR和VOLVO重車集團。

李書福在2010年從福特汽車公司用110億美元買下Volvo Cars,以實現他讓吉利備現代的夢想。而去年,吉利也馬來西亞的PROTON汽車所屬的寶騰控股公司(Proton Holdings)50%股權,以及英國蓮花跑車的51%股權。李書福雄心勃勃正要把吉利打造為全球專業車廠,而他的計畫一部分就是在2016年推出Lynk & Co品牌,主打年輕客群。

Lynk 和 Co 品牌首部車款01的售價2.5萬美元,比報價1.4萬美元的中國最大SUV 製造商長城汽車公司生產的H6哈弗爾在中國場更受歡迎,而現在長城汽車也正在尋求朝向豪華品牌之路前進打造了高檔品牌WEY, 2017年該品牌賣出86427台新車。

Volvo Cars持有Lynk 和 Co,近30%的股權,而吉利汽車控股有限公司持有50%的股權,其餘則是由浙江豪情汽車製造有限公司持有,而Lynk & Co與VOLVO在中國上海市以南350km 的一個工廠,共用生產線生產XC40。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