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GAC廣汽2019年想在美國賣車引軒然大波,川普和議員大力批判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9/2018星期五)

來自中國的廣州汽車集團GAC,在本周開幕的2018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不只是高調展車,更宣告將進軍美國市場,想把物美價廉的車子賣到美國境內。此舉反而惹惱了川普。本周三美國參議院民主黨議口和美國川普總統分別對此大加批判,指出GAC的計畫與華盛頓的貿易政策相衝突。

GAC廣汽集團本周一宣布計畫自2019年,把新車銷往美國市場,有可能透過與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的合作關係,事實上,先前GAC就曾表示2017年希望能在美國銷售新車。由於GAC廣汽自創品牌叫做GAC Trumpchi,也就是廣汽傳祺,傳祺是取音像似中文的傳奇,不過它的英文品牌名稱為Trumpchi,和美國總統川普名字Trump相仿,容易引起人們不必要的錯誤聯想,廣汽也表未來,將會改名,不會用Trumpchi的品牌名稱。

GAC的計畫在美國參議院引起了軒然大波,美國紐約州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就GAC難底特律車展的發言,本周三在參議院議事堂發言台引述月GAC的計畫,並批判中國汽車汽車銷售貿易原則是完全不公平的,是中國貪婪貿易政策下一個很典型的案例。

中國製造的汽車銷往美國,目前得面臨2.5%的關稅,相反地,美國製造的汽車銷往中國關稅高達25%。川普本周三對外媒表示,我們對中國的幫助已仁至義盡,因為他們已經透過貿易逆差從美國拿走了很多錢。他表示,中國或其他國家,有時還課我們50%的關稅,而我們則是半毛都不課,那是很不公平的事。

舒默和川普在許多議題上意見是相左的,但是對於汽車貿昀逆差,這位民住主黨參議員和共和黨的總統,看法卻是一致的。因為他們都想從幾個汽車工業大州的汽車工人身上贏得選票,,如俄亥俄州和密西根州,中國汽車大量入侵美國,勢必會對他們的工作機會造成威脅,美國汽車工會聯盟的首腦們經常會對美中汽車貿易表達高度關切。

2016年,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成為第一家銷售中國製汽車的一線大廠,他們進口的是在中國當地製造的別克(BUICK)的Envision。2017年通用一共賣出了41000輛小型SUV運動休旅車。而VOLVO也進口了在中國製造的VOLVO車輛,該公司現在是於中國吉利控股集團;另外,福特宣布從2019年,將會從中國進口在中國生產的小型房車Focus,而他們也已將墨西哥的小型車生產線移往中國。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