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中國App叫車“滴滴打車”來台灣 ? 法規明確何時上路仍是未知數
AUTONET記者:HAN(12/25/2017星期一)

近日跟香港媒體表示,中國最大的App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將使用其品牌商標和應用程式進軍台灣,這也看作是滴滴向國際市場擴張的第一步。


滴滴在近日完成了一個50億美元的融資案,包括日本軟銀和阿布達比主權財富基金都參加了此次的投資案,在本輪融資後,滴滴將成為世界第二大的App叫車公司,僅次於UBER,透過這次的融資,滴滴的儲備金將高達1百億美元,未來將擴大對AI交通技術的開發,加速國際化和新能源汽車研究。

滴滴在今年收購中國UBER之後,就不斷的尋求向外擴展的機會,目前透過台灣的樂迪科技代理相關業務,並在臉書粉絲團招募司機。不過粉絲團只註明是媒合平台,也就是說如果司機和乘客發生糾紛,滴滴可能不會負責損失,但是滴滴進軍台灣遇到的最大障礙應該還是台灣法規的問題,像是今年二月UBER就因法規和稅務問題被勒令停業,加上目前交通部並沒有開放陸資經營台灣的計程車業,滴滴如果想透過代理模式進入台灣市場,未來還需要與政府再做協商。

目前滴滴並沒有表明正式在台灣營運的時間,不過根據外媒的報導,滴滴不光只把眼光放在台灣,他們計畫在明年進軍墨西哥和日本,到預估會有超過2200輛計程車加入這項App叫車服務。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