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大功告成!吉利宣布完成LOTUS收購案
AUTONET記者:丹丹(10/03/2017星期二)

近期全球車市最受注目的收購案莫過於中國吉利集團收購馬來西亞最大車廠PROTON的消息,雖然已東南亞市場而言確實是件大事,但全球車迷們更在意的是知名跑車大廠LOTUS的去向。隨著吉利集團完成收購PROTON後,在經過複雜的法律程序後,吉利集團近日正式宣布LOTUS也將正式納入其體系下,成為所謂的「中資」車廠。


談到目前車廠間的控股關係,吉利集團已收購LOTUS 51%的股權,在成為其最大的股東下,吉利也順勢安排了新的人事變動,那就是將任命集團副執行總裁李東輝為LOTUS的新任董事主席,並且包括旗下總工程人員也都將進入LOTUS的董事會中。

隨然說LOTUS遇到了相當大的變革,在運作上仍維持以往的架構,例如負責人方面,LOTUS仍然由目前的CEO Jean-Marc Gales擔任,不過未來吉利集團對於LOTUS是否會有更進一步的改革,這點就得交由時間來證明了。

就此次吉利集團收購此兩大車廠後,吉利除了能更加深入東南亞市場外,在獲得LOTUS獨家的輕量化底盤設計以及車輛設計工法後,勢必能為其在技術方面注入一波活水,相信在近期的營運表現上,東南亞車市將會因此有著相當大的影響。


 
GEELY 中國/吉利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