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開拓新市場 NISSAN將提高中國市場份額
AUTONET記者:丹丹(07/12/2017星期三)

由於全球商業環境的巨變,對於車廠而言,除了以手上握有的技術與資源積極開發消費者喜愛的商品外,如何有效布局全球市場並進行合理的資源分配也成為一大課題。近日NISSAN社長西川廣人在經過外電專訪時便表示,未來將提高中國市場的銷售份額,並且針對該市場調整產品方針,以確保NISSAN的每年更為穩固的收益。

專訪時,西川社長指出,由於龐大的市場商機,許多中國在地車廠皆以首次購車的族群為主要銷售目標,因此,車格方面必須「以小而美」的架構才得以打入此競爭激烈的市場。社長的此一番話不禁讓人想到其中國子品牌「啟辰」,雖然在過去主要是以R30等五門小車為要商品,但2015年後也跟隨市場趨勢並推出SUV車型T70,就市場策略而言可說是相當靈活。

至於其他市場方面,西川也地表示,NISSAN於2016年時已在美國市場創下了9.0%的市占率,但如果想是品牌於中國的形象更為穩固的話,勢必得將是占率提高之10%才行。因此,未來車廠會將布局重點全數至於中國與美國兩大市場,以強化NISSAN於全球市場的影響力。

而產品方面,目前預定於2017年推出主力電動車型Leaf,雖然車廠於2016年時對該車抱持著相當大的期望,但於該年僅售出42萬輛,相較於過去計劃的150萬輛可說是差強人意,但著眼於中國市場對於電動車高額的補助以及市場期許,NISSAN依然會以該車為發展重點,以作為提市場份額的前鋒軍。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