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在暴雨中見證實力!MICHELIN Pilot Sport 4 S上海國際賽車場體驗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14/2017星期三)

不久之前,台灣米其林才剛剛宣布MICHELIN Pilot Sport 4 S正式發售,而且也表示未來將不排除推出18吋以下的規格,這對於許多車迷來說可是重大的好消息,當然更大的好消息是,在梅雨季節難以預期的暴雨天候中,我們實際在中國最重要的F1一級方程式賽道-上海國際賽車場(以下簡稱「上海賽車場」或「上賽」)實際體驗了MICHELIN Pilot Sport 4 S在極端天候下驚人的實力!

台灣米其林輪胎產品經理林洋銘除了再度簡述Pilot Sport 4S的特點外,也為參與體驗的媒體與經銷商代表介紹SIC上海賽車場的賽道特色與設計特點。


均出身於專業車手的教練,在動態操控體驗正式進行前,在現場介紹賽道特色並且闡明在這一項目中Pilot Sport 4S的體驗重點。


動態操控體驗在上海賽車場採用MERCEDES-AMG GT S作為試駕體驗車型,以其高性能表現盡顯Pilot Sport 4S在極端賽道狀況下的人車互動體驗優勢。


先聲明,理論上賽道的試胎,應該都要能夠體會包括乾地與濕地狀態下,各種路況實際的表現,但幸運的是,在我們花一整個白天在上海賽車場體驗MICHELIN Pilot Sport 4 S的同時,老天爺開了我們一個大玩笑,但對於最近才剛剛被極端氣候所苦的國內行車環境,帶給我們一個最實境的環境加以感受這全新世代MICHELIN Pilot Sport 4 S的實力,所以無論是現場精心安排的動態操控體驗(繞錐)、賽道圈速體驗、高速過彎體驗,甚至是煞車距離測試等等,我們一律都只體驗到濕地狀態,而這也可以充分檢驗MICHELIN Pilot Sport 4 S身為最新世代的高性能運動輪胎,可否也能夠在極端氣候的侵襲下保持同等優異的表現?
儘管Pilot Sport 4S具備TUV SUD認證的乾地最快圈速,充分展現其精準操控的極佳優點,不過在這次賽道體驗中,我們則因為整個白天都遇上暴雨,只能盡情體驗濕地賽道的操控樂趣。


從今年正式在各地陸續發售以來,MICHELIN Pilot Sport 4 S更榮獲包括FERRARI GTC4 Lusso、812 Superfast等超跑指定搭配,或許你覺得這離你太遠,但今年度包括MERCEDES-AMG E63與E63等也都加入指定搭配的行列,況且除了19-20吋以外,未來也將持續推出尺碼更小的規格,以每條台幣12375元起的建議售價,也就是說全車僅需台幣49500元就可以圓一個與前述高性能豪華跑房車、甚至是與超跑同級的夢,就像是奧運長/短跑好手要在激烈的比賽中獲得好成績,當然足下所蹬的跑鞋也扮演了舉足經重的角色,在告訴你售價消除了初步的疑慮之外,到底一條定位「20%賽道、80%公路」的高性能跑胎,還有哪些本事可以讓駕駛人信心滿滿,甚至可以在手握方向盤之際讓愛車的性能獲得充分的發揮,甚至同時也要考量到各種極端狀況之下的表現,還要兼顧行駛里程的壽命?
在高速過彎體驗項目中,用MERCEDES-AMG C63來體驗Pilot Sport 4S優異的花紋設計與壓力分布技術,在該彎道上過彎速度約介於140-180km/h之間。


在台灣米其林的安排下,在上海賽車場進行四種測試的車款,依序包括有MERCEDES-AMG CLA45、MERCEDES-AMG GT S、MERCEDES-AMG C63與BMW 3 Series,幾乎涵蓋了目前主流高級跑房市場上四大級距與體型的車款,除了承襲Pilot Sport家族一向優異的傳統與口碑外,全新MICHELIN Pilot Sport 4 S更導入了賽事用輪胎的製程技術,輔以晴雨兩用的雙配方,以及動態回應科技等等,更在外關上以獨特絲絨般的觸感以彰顯獨有的美學胎邊,展現精湛的百年製胎工藝,挑好車決定在買家的眼光,但輪胎作為車輛必需的消耗品,除了能夠在品質頂尖的賽道上足以發揮頂尖性能實力外,我們更注重的是在日常生活行車環境所遇上的各種狀態下,能否同樣保有同等優異的演出?

除具備優異的操控樂趣外,Pilot Sport 4S更具備最佳磨耗表現。


或許買高性能房車或原人生的大夢買得超跑都不容易,但就像我們走路都要穿鞋一樣,對自己的腳好一些其實更重要,腳對於人猶如第二個心臟一般重要,那位居車輛耗品消費首位的輪胎,可是車輛與地面連結最重要的部分,所以怎麼能說不重要?
在上海賽車場採用了MERCEDES-AMG CLA 45作為繞錐測試用車。


在上賽進行測試當日,、整個白天都下著暴雨,當然也讓我們更深刻體驗在高濕度路面環境下Pilot Sport 4S的優異表現。


從車內天窗與最快速度的雨刷做動,就可以看出在高速繞錐項目時雨有多大。


另外,其實原本在 原廠的安排下,除前述四項測試以外,我們還有機會可以體驗賽車場全程HotLap的全賽道圈速計時賽,也因為是日下午上賽所在地也飽受強降雨侵襲而做罷,因為那已經到了雨刷火力全開都看不到路的境界,基於安全理由予以取消,雖然有點可惜,M但短暫一天與MICHELIN Pilot Sport 4 S的相處,卻已經讓我覺得只要是可以匹配19-20吋跑胎規格的車款,只要是同時重視駕馭樂趣與安全表現的駕駛人,都應該可以享受這般頂尖的操控樂趣,而操控樂趣絕對不僅只是為了競賽與快感而已,更多的情況下就是行車的最佳安全後盾,還記得「防禦駕駛」嗎?好的輪胎真的除了讓駕駛人可以極盡享受駕馭樂趣之外,也可以在日常行動生活中成為最好的伙伴,別說你不開快車、不跑山道,我們所身處的台灣就有著充滿著拉力級的越野賽道路面品質,還有比例極高的山道行駛環境,除非你永遠只想起步、煞車、開直線、不轉彎,不然好輪胎真的每輛車都應該有一組。
進行煞停測試採用BMW 3 Series作為測試車種,因為天候因素,我們只有體驗到濕地煞車。


原本應該是要出動灑水車造就的濕地狀態,老天爺已經幫我們安排妥當,而且是一整天,而在駕駛MERCEDES-AMG CLA45這輛大馬力小型跑房車進行40-60km/h繞錐測試的同時,我們又運氣極好地遇上了大約與前陣子國內遇上的強降雨相當的情境,連續繞錐最能夠模擬的就是如同連續彎路與前方可能臨時出現必需急彎避險的路況,而兼顧賽道與公路兩種需求的MICHELIN Pilot Sport 4 S,就可以讓駕駛人可以僅需控制好方向盤與油門深淺,就可以不急不徐地不碰著任何一具錐筒就可以安然度過。


而上海賽車場最素負盛名的就是每一個大直線結束之後緊接而來的超大轉彎,而且都是接近髮夾彎的等級,雖說因為要符合國際F1一級方程式賽事規範,所以路面品質與排水效果也幾乎是所有道路中的頂尖水準,但暴雨不歇,開著擁有五百多匹超大馬力的後驅超跑MERCEDES-AMG GT走行3/2賽道路程,至少在大直線末端都可以輕鬆以全油門接近190km/h的狀態呼嘯而過,速度不再提昇只是為了因應接下來的大角度轉彎,而且別忘了我所遇上的是強降雨等級的天候狀態,加上純後驅超跑一向具備容易轉向過度的駕馭特性,匹配MICHELIN Pilot Sport 4 S疾駛前進,哪怕足下四輪僅分別擁有即時最多一個手掌大的接地面積,駕駛人真的只需專注地控制方向盤往彎頂點前進,並且適切地收油門進彎、補油門出彎,大呼過癮跟安心暢行並存完全不只是夢想。
現場還出現了Focus RS工作車。


此外,強降雨天候下,前方路況可以說充滿著各種隨時可能發生的凶險,我們在上賽體驗了同樣艱困的天候下,必需由超過80km/h時速,用盡吃奶的氣力將煞車踏板踩到完全停止,至少我個人駕駛著BMW 320i可以在當天大雨情境於23.5公尺內完成煞停,而在現實生活中或許多出個0.5公尺就可能發生碰撞事故,只要車主乖乖地維持良好的煞車保養與更換習慣,這款高性能賽車胎確實也可以在須臾間救你一命,四條胎台幣五萬有找保全身家性命其實一點也不奢侈。
Pilot Sport 4S自今年在各地上市以來,更獲得包括多家超跑品牌與性能豪華品牌指定採用,更凸顯其優異的表現與頂尖品質。


Pilot Sport 4S加入之後,讓Pilot Sport家族成員更為完整,而且也提供高性能房車同樣具備可體驗頂尖操控樂趣的最佳選擇。


高性能的超級跑車,除了具備強大的動力輸出表現以外,通常也都要匹配超過其馬力輸出等級的煞車效能,而MICHELIN Pilot Sport 4 S在靜肅性與舒適性方面的表現,其實又超乎我的原有想像,至少在接觸前述高性能德系跑房與超跑之際,整體駕馭的過程卻沒有對舒適性有過份的減損,這也是在整天豪大雨開著高性能好車在賽道上進行各種極端狀態的實地奔馳之後,給我最具安全後盾的感受。

只希望,接下來MICHELIN Pilot Sport 4 S可以持續推出低於19吋規格的產品,因為可以讓更多重視駕馭、操安與煞車安全、行車品質的駕駛人,都可以一起來享受這享譽超過百年的頂尖製胎工藝帶來的頂尖樂趣。

在上海賽車場Pilot Sport 4S展示區,還有包括FORD GT、Mustang GT與PORSCHE Panamera等車款展示,也凸顯Pilot Sport 4S優異的極致駕馭樂趣表現。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