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浙江車霸買不完?!吉利汽車收購49%PROTON股權!
AUTONET記者:Chappy(05/25/2017星期四)

數周前,馬來西亞車廠PROTON為尋求跨國合作夥伴以擴展其外銷市場,宣布將出售部分股權來提高跨國車廠與其合作之意願。如先前報導所述,眾車廠中以中國吉利汽車及法國PSA集團之贏面最大。而稍早,中國當地媒體更進一步接露,吉利集團旗下的吉利控股公司已同PROTON達成初步協議,並將於稍後收購後者49%的股權!

雖然PROTON曾表示最終結果將於今年年中公告,但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有中國媒體稱旗下擁有吉利汽車、LYNC & Co和VOLVO等品牌的吉利集團即將收購PROTON達49%的持有權。若消息屬實,這也代表吉利汽車打敗PSA集團之出價,不僅將能進一步擴展其於東南亞新興市場之弟外,更可深入PROTON旗下輕量化跑車廠LOTUS的底盤調校技術!

雖說PROTON在全球市場中並沒有太多亮眼表現,然而,其不僅擁有LOTUS的底盤技術,PROTON位於馬來西亞的戰略地位,更有助於打入東南亞新興市場!過去。曾有意表示合作的除了吉利汽車及PSA集團,就連RENAULT、SUZUKI等車廠均曾向PROTON表示合作意願。

目前,PROTON以自家品牌之名義,在馬來西亞生產貼牌車型並於當地販售。雖然PROTON是當地規模最大之車廠,然而因其產品品質之參差不齊而導致消費者對該品牌缺乏信心。PROTON目前在馬來西亞設有兩處生產廠房,雖然有著多達40萬輛的產能,實際生產輛數卻遠低於該數據。

外界普遍認為,透過吉利集團的股權收購,對PROTON而言不僅有助於提升生產品質、甚至擴展海外市場。PROTON所具備之技術也有助於吉利汽車發展右駕版車型,讓吉利汽車得以進一步進軍馬來西亞、英國、印度及澳洲等右駕市場。

 
車市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