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7上海車展追蹤:華晨集團整合中華牌、金杯、華頌三大品牌乘用、商旅一口氣看盡!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9/2017星期二)

雖然不比動不動後面有軍方、中央的深厚背景,但因為與BMW AG合資建立華晨寶馬之後,來自慕尼黑的驚人技術資源挹注之下,不但獲得授權推出更多寶馬技術,隨便一個上一代後驅平台加上現地生產的動力組合等等,就可以讓華晨集團無論是乘用車、商用車都有比其他對手更明顯的優勢,而本屆2017上海車展有一個相當明顯的趨勢,就是不過份鋪張、浪費,講究的是整合與集中關注焦點,當然華晨集團也做到了!


小改款華頌7可是搭載BMW授權生產動力優勢,而且外觀顏植也明顯提升,看中高性價比競爭條件,其實在上海也有不小的能見度。


全新小改款華頌7車室內裝最大亮點莫過於中控台上的觸控全功能車載平台。


在華晨集團整合旗下包括中華牌、金杯、華頌等三大品牌的會場,在上海這個極度重視商務消費需求的大都會,當然全新的華頌7小改款的發表也受到注目,其實就我待在上海一週看下來,這款打著寶馬動力血統、挑戰別克GL8與奧德賽Odyssey性價比的滑門商旅/轎旅車,在當地都會區能見度頗高,而本屆會展首度推出的小改款車系,車頭造型明顯更為簡約,而車室內裝最大改變在於使用更高質感的面料,以及位於中控台上的全新縱向觸控大螢幕車載平台等,而會場後方更有VIP專屬的相談室等等,可以針對客製化版本提供咨詢服務等等,不過會場上另外一個吸睛焦點就是「放大版臘腸狗」的華頌7超長軸禮車,光是車長與軸距就達到5980mm與3865mm,華晨集團也宣布今後將採用訂單生產方式銷售,當然你能想到有多豪華就有多豪華,展車就提供三排獨立六人座全數頭等艙等級座椅與專屬影音娛樂裝備等等,至於動力則比照小改款華頌7車系,同樣搭載BMW AG授權生產原廠代號為N20B20C的汽油2.0L渦輪增壓引擎,但低、高輸出版本最大馬力均將提升至204hp與242hp,那你應該不難理解為何東風裕隆納智捷M7 Turbo / Master CEO車系打起來有多辛苦了吧....
華頌7超長軸禮車,車身尺碼可有達到5980╳1909╳1935mm的規模,而且軸距更拉長至與掀背小車車長相當的3865mm!


華頌7超長軸禮車未來將採用接單生產方式銷售,想要多豪華就有多豪華。


銷量佔據中華牌乘用車超過40%以上的中華V3,在本屆會場展出小改款新車,可以見到其車頭可明顯更加「寶馬」啦!


中華V3除了車頭更寶馬以外,中控台也跟上流行換裝縱向大面積觸控車載平台也是亮點,而新款三輻多功能運動方向盤無論握感或操作手感也大幅提昇。


此外,首度讓中華牌乘用車可以用單一車系挑戰月銷上萬記錄的「金牌小鮮肉」中華V3小型運動休旅車系,在本屆2017上海車展也首度發表小改款,當然有視力的人都可以發現車頭造型更加「寶馬」,這可不是山寨,是人家合資對象「首肯」,而且內裝也換上了時下流行的觸控車載螢幕等等裝備大幅提昇競爭力,畢竟光是去年就銷售破十萬輛佔據中華牌43%乘用車總成績單,今年不趕快上新車可不行,而動力方面則持續沿用汽油1.5L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引擎等搭配,而且除手排以外更可以選配五素手自排變速系統。
跳脫商用車的陽春氣息,金杯F50多功能滑門商旅車系也在本屆車展首發,最快本月就要量產上市。


至於我們在展前就已經率先報導過的金杯F50車系,明眼人就知道希望挑戰MPV業界的中國神車-寶駿730/五菱宏光家族,而本屆會場也一口氣展出旗艦豪華修旅、家用轎旅與商用版本等等款式,光車身尺碼就達到4745╳1810╳1845mm(軸距2860mm),而且全車系更標配雙側滑門,頂級版本還可選配連同尾門的遙控電動啟閉開關,除入門車款搭載1.5L引擎外,其餘車款一律搭載原廠代號為BM16LB的汽油1.6L引擎,可輸出馬力118hp與扭力15.74kgm,而且根據車款後懸吊分別為強化葉片彈簧與五連桿結構,金杯商用車強調其出自於純乘用車底盤將提供更為優異的行車穩定性與舒適性表現,新車預計將於本月陸續於當地金杯品牌授權通路上市。
身為同級距的後發者,金杯F50要挑戰中國神車寶駿730等對手,其儀表內裝其實一點也不寒酸。


中華牌現場也展出了新能源的H230 EV純電動房車與H3中型房車改款新品。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