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7上海車展報導:大腕也要插電救地球?上汽大眾Phideon PHEV輝昂插電混動首發!
AUTONET記者:歐東哲(04/21/2017星期五)

隸屬於上汽集團之下的大眾(SAIC VOLKSWAGEN)在此次上海車展除了展出Teramont(中國市場稱為途昂)、Tiguan L(中國市場稱為途觀L)外,此次的重點還有的Phideon(中國市場稱為輝道)全新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PHEV首次公開亮相,為上汽福斯的展場增色不少。

上汽大眾主展舞台上「輝昂Phideon PHEV」是黑色展車,不過台下也有一輛超級「白帥帥」的白色展車,現場看更有視覺放大效果!


這款中國市場專屬的旗艦房車其最新的PHEV版本和去年才上市的一般版本在外觀大抵上頗為雷同,唯獨在輪圈造型上、車頭一雙C字造型的LED日行燈組以及水箱護罩上的GTE字樣可供區別。而這次登場的新車也將成為大眾在中國境內打造的第一輛PHEV車款。至於在動力系統上,新車搭載了2.0升汽油直四渦輪增壓引擎結合電動馬達以及規格未知的電池組,然而直至目前為止新車的規格原廠尚未對外公布。唯一確定的是新車將擁有43.4km/L(2.3L/100km)的優異油耗表現,以及擁有高達850km(528 miles)的總續航里程。且讓電池充飽電也僅需2個小時。
雖然可以說用來繼承過去Phaeton停產之後,上汽大眾在當地房車旗艦的地位,但「輝昂Phideon」造型融入新設計語彙之後顯然不會太過於厚重。


至於在驅動模式上則共有三種模式提供車主做選擇,一個是傳統混合動力模式。這個模式結合了引擎和電動馬達的動力。另外還有蓄電池維持模式。而當車主想以純電狀態行駛時,則可選擇E-Mode純電模式。在內裝方面則與一般版本相同,備有高級的揚聲系統、抬頭顯示器以及中控台中央的9.2吋車載娛樂資訊系統等配備。
上汽大眾「途安Touran L」即為國產化5+2人座的銷售主力,當然你也可以掏腰包買「整車進口」的歐規短軸版Tiguan,不過就是比較貴啦!


上汽大眾「途昂Teramont」就是美規Atlas的中國版,也是目前MQB平台量產體積最大的市售車款。


現場看上汽大眾「途昂Teramont」有多大?你想像跟Q7一樣長然後更高、更寬,不得不說真的很大隻,大到第三排座椅收納之後的後行李廂可是比你認知的中型掀背車肚量還要要大!


因為主場優勢,所以在上汽集團展台你可以見到「柯迪亞克Kodiaq」,但在不同展館的「斯柯達SKODA」攤位你可以再看這隻「棕熊」一次,但一樣都是當地國產車啦!


在兩個「斯柯達SKODA」攤位上,都還可以見到上汽大眾首度量產的「明銳旅行版」,基本上就是我們認知的小改款Octavia Scout!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