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全車系分進合擊!MERCEDES-BENZ 年銷兩百萬台破品牌歷史紀錄
AUTONET記者:Joseph(01/16/2017星期一)

回顧 2016 年 MERCEDES-BENZ 的發展成果可謂相當豐碩,不僅全新第十代 E-Class 核心車系獲得全球市場廣泛好評佳績,同時在跨界休旅、都會風格與性能形象等多元面向都有著突出發揮,也讓全年銷售成績首度來到 200 萬台突破品牌歷史紀錄,並超越德系豪華品牌競爭對手實現 11.3% 高成長幅度。

以單月表現來看,2016 年 12 月份 MERCEDES-BENZ 保持了連續 46 個月銷售正成長的佳績,以 190,269 台成車銷售締造 6.8% 成長幅度,而全年又以 德國、意大利、葡萄牙、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台灣、美國和加拿大等地為重要銷售市場,穩穩盤據當地豪華車品牌主導地位。

歐洲市場是 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銷售量最高的區塊,藉由 E-Class 和完整休旅車系的強勢表現,帶來 12.4% 高額成長幅度,近 90 萬輛成車送至當地消費者手中。亞太地區對豪華車品牌的需求也大幅提高,讓 MERCEDES-BENZ 全年銷售數量來到 734,169 台,成長幅度達 19.3%,而中國依舊是 MERCEDES-BENZ 最重要的單一銷售市場,以驚人的 26.6% 成長幅度,銷售量達到 472,844 台創下新紀錄。

在品牌完整的產品線規劃中,C-Class 持續站穩最高銷售地位,以中國市場為主力共獲得 42.5 萬台轎車與旅行車銷售數量,同時從 1982 年推出 C-Class 區塊以來,達到 900 萬輛的累積銷售成績,證明確實是品牌最具人氣的代表性車系。至於 E-Class 也有著 25 萬台全年銷售表現,成長幅度達 7.9%,並將透過開展全車系產品線在 2017 年持續衝刺。此外 MERCEDES-BENZ 也預告全新 S-Class 還將在 2017 年正式推出,將主攻高階消費市場繼續保持最暢銷豪華轎車地位。

近年來市場熱門的休旅車級距,MERCEDES-BENZ 更是運用完整的車系陣容獲得高達 34.3% 成長幅度,包括 GLA,GLC,GLCCoupé,GLE,GLECoupé,GLS 和 G-Class 車型累積共 706,170 台成車銷售,其中又以 GLC 銷售成長表現最為強勁。

強力主打的 MERCEDES-AMG 性能車款也在 2016 年獲得 44.1% 的破紀錄成長幅度,隨著 99,235 輛成車銷售到全球各地,這可是在短短三年內以超過兩倍的增幅迅速擴張勢力範圍,在消費者心中奠定跑車與高性能品牌印象。同時全球約 14 萬輛(+ 10.5%)敞篷車銷售成績,則在市場一片休旅車趨勢下逆勢成長,顯見高品質車款仍能受到消費者愛戴。

最後主打都會微型車區塊的 smart 品牌,在德國、義大利和中國市場的合力推動下,全年銷售成績來到 144,479 台,成長幅度達 21%,其中中國市場更有著 60% 的增長幅度。未來還將藉由全新發表的電氣化動力擴展車系多元選擇,並在發展新創車輛共享業務上持續探索新興應用領域。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