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BMW控訴中國服飾品牌侵權並勝訴
AUTONET記者:Chappy(12/22/2016星期四)

中國產品山寨國外知名品牌商標或產品設計之情事時有所聞,相關案例亦不勝枚舉。不過,即便各家國際廠商紛紛提出侵權告訴,在罪證確鑿的情況下,能勝訴者卻是少之又少。然而,日前一場由BMW提出之侵權告訴打贏了官司,是否代表著中國的正義覺醒了呢?

上海知識產權法院日前審理了一起商標侵權糾紛。知名德國車廠BMW對在中國經營服飾業務的上海創佳服飾、德國寶馬集團(國際)控股褲業兩間有限公司及後者之負責人周樂琴三方提出侵權告訴。(沒錯,被告以「德國寶馬集團」六字作為公司名稱。)

由於BMW於當地亦以「BMW Lifestyle」之名販售服飾精品,原告BMW(車廠)表示,三方被告不僅侵害商標權,並涉嫌與其有不正當之競爭關係。因被告使用之名稱及商標確有相當程度之雷同,且易造成混淆,法院認定被告有故意之侵權行為,而網路上也確實有民眾誤認中國「德國寶馬集團」(國際)控股褲業有限公司為BMW之關係廠商。斟酌其侵權時間長、規模大,且涉及民生用品之情事,判決被告須賠償BMW車廠300萬人民幣(約台幣1382萬)。

由於過去國際品牌,不限汽車產業,對中國當地之山寨廠商提起侵權訴訟案例,大多以敗訴收場,因此該起商標侵權案引發相當程度的國際關注。中國當地媒體針對此案件之審理結果多以正面態度報導,並認為是中國智慧財產權之一大進步。

(圖片來源:yangqiu.cn)

 
其零售商甚至直接輔以BMW模型車作為擺飾
 
 
車市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