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6廣州車展追蹤:德、義混血?SWM斯威X7進軍中國七人座運動休旅級距!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6/2016星期二)

我們曾經報導過,由華晨金杯汽車併購義大利重機品牌SWM之後,重新建構的中國自主汽車品牌,日前正式宣布其創業代表作「斯威X7」車系正式發售,而且將進軍當地目前發展潛力驚人的5+2人座運動休旅市場,而雙動力、六車型的全車系建議售價居然只要8.59-10.69萬人民幣!



根據SWM斯威汽車公布的消息顯示,首批上市的X7運動休旅車其詳細售價如後:

1.8L手排舒適型8.59萬人民幣
1.8L手排豪華型9.19萬人民幣
1.8L手排尊貴型10.19萬人民幣
1.5T手排舒適型9.09萬人民幣
1.5T手排豪華型9.69萬人民幣
1.5T手排尊貴型10.69萬人民幣


12吋的超大面積觸控螢幕成為中控台上的最大亮點,也創下同級距與當地同價位運動休旅車記錄。


e-go手機遠程控制,可以讓駕駛人以4G無線上網外,還可藉由智慧型手機監控多樣化的功能。


由於華晨寶馬合資體系的關係,一般認為金杯併購義大利SWM品牌並且進軍四輪領域,主要是希望藉由中德合資體系所擁有的集團優勢,並且可以為將來以SWM之名進軍海外市場做好準備,當然首要目標還是在中國市場販售,而選擇5+2人座運動休旅作為起點,也表示華晨鑫源期待「斯威SWM」汽車品牌可以直接進軍目前當地成長潛力較大的家用多功能SUV級距,所以在產品廣宣上一再強調以自主高性價比提供比美「漢蘭達Highlander」的產品條件。
最大可達到1920L的後艙置物容積表現,最長置物深度更達到2110mm。


根據斯威汽車表示,創業代表作X7運動休旅車,具備達到4710╳1855╳1750mm(軸距2750mm)的車身尺碼,原廠強調具備三排5+2人座的空間機能表現,而且在五人座與雙座模式下,後艙最大置物容積更達到660-1920L,而且中排座椅與第三排座椅均可分離前傾擴大置物空間外,中排還可連同椅墊整座前翻,提供多樣化的空間利用彈性,而且全車系更標配後艙專屬的吸頂式空調出風口,而頂級版本更標配了可延伸至中排乘原的超大面積電動天窗等等,不過最厲害的還是類似特斯拉的12吋中控台超大面積觸控螢幕,搭配e-go手機遠程控制,可以讓駕駛人以4G無線上網外,還可藉由智慧型手機監控包括車輛狀態、遠程啟閉引擎/啟閉空調/啟閉電動加熱座椅、察看車輛旅程紀錄等等,而且也可以整合衛星導航、倒車影像與360環景顯示輔助系統等等功能,還可以與個人行事曆、行車記錄系統相關等等功能互動。
中排座椅採用2+2座椅配置,特別的是其後艙空調出風口因應天窗配置而位於中排後方車頂篷位置。


斯威X7第三排採用雙座配置,另外椅背也可多角度調整,且也標配吸頂式空調出風口。


動力系統方面,斯威X7運動休旅車入門車款搭載汽油1.8L直四自然進氣引擎(DLEG18),可輸出最大馬力137hp/5600-6000rpm與峰值扭力18.9kgm/3600-4200rpm,另外則還有一具原廠代號為DG15T的汽油1.5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50hp/5600-6000rpm與峰值扭力23.5kgm/1750-4500rpm,均搭配日本AISIN品牌之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原廠公布平均油耗均同樣為13.7km/L,全車系目前均採用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系統,底盤採用前麥花臣與後扭力樑懸吊結構,全車均標配雙前座頭胸防護氣囊與ABS+EBD整合煞車系統,另外頂級版本則增配前座側邊氣囊、TPMS胎壓偵測、循跡防滑、動態車身穩定控制、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等。
頂級版本標配大面積電動玻璃天窗。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