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純電動系統真能應付嚴峻的地形嗎?比亞迪推出純電動砂石車
AUTONET記者:Anyway(11/15/2016星期二)

隨著日益嚴重的環境汙染問題,與環保意識抬頭,開發新能源是當今重要的課題。目前而言,純電動車在客用領域上有不錯的表現,像是RENAULT與TESLA旗下都有其純電動車,而商用車也緊隨步伐,陸續推出純電動車型。

純電動車目前我們能看到的幾乎都是在家用客車領域上,然而在今年9月7日,中國比亞迪推出自主研發的首台純電動採礦用砂石車V60。是比亞迪繼T5、T7、J9、T7A、T8SA之後又一款純電動專業用車。

比亞迪V60純電動採礦用砂石車於2014年8月29日正式建議書審批後,耗資2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16億元),歷經374天,於今年9月7日正式亮相。僅約一年的時間就誕生了這輛純電動採礦用砂石車,可見得中國比亞迪對新能源車製造的能力與野心相當大。

採礦用砂石車通常是在露天礦山為完成巖石土方剝離與礦石運輸任務而使用的一種重型自卸車,其工作特點為運程短、承載重,常用大型怪手或堆高機進行裝載,在挖掘處和卸礦處來回運送礦物或貨物。

相當令人驚訝的,純電力車竟然也能擁有如此強大的馬力輸出,網路上只充滿著對其奉承阿諛的文章,卻絲毫不提其動力系統。或許你懷疑這輛純電動車真的能應付各種嚴峻的地形嗎?別懷疑,V60現在已經在礦山開始工作了。


 
BYD 中國/比亞迪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