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迎合市場或是被法規脅迫?VOLKSWAGEN將在中國推出廉價的電動車
AUTONET記者:Anyway(10/12/2016星期三)

VOLKSWAGEN最近士氣低迷,籠罩在柴油門事件陰霾下,在2015年9月,被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查獲,其在美國銷售的車輛,行車電腦都植入了特殊軟體,以規避官方檢驗的事件。然而最近VOLKSWAGEN找到了新的替代動力,其中發展電力車將會是關鍵。

根據《AutoActu》報導,VOLKSWAGEN中國區執行長Jochem Heizmann與中國江淮汽車簽屬了備忘錄,將一同聯手研發電動車。該電動車將不會掛在VOLKSWAGEN旗下的副品牌推出,而該副品牌的名稱還有待官方公布。

這輛電動車將會使用中國江淮汽車製造的MEB(Modular Electric Toolkit)平台下去打造,這將會是VOLKSWAGEN未來十年內電動車的基礎。VOLKSWAGEN的技術發展主任Frank Welsch表示,新的MEB平台將會帶來更大經濟效益規模。如果我們能夠實現規模化,那麼我們將獲得各式各樣的資源,無論是成本或是研發速度都能達到最佳的狀態。

VOLKSWAGEN在中國發展電動車的決定也正好與北京當局將在2018年實施的碳權交易制度(carbon trading system)有所連結,這個制度將強制汽車製造商每年必須賣出超過五萬輛的電動車來推廣電動車的發展並從而減低一氧化碳的排放量。

VOLKSWAGEN這項與中國江淮汽車的合作案並不會干涉VOLKSWAGEN與一汽及上汽在亞洲市場的發展。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