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HR-V不孤單?因為LUXGEN準備要上菜了!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7/2016星期三)

從咱們台灣第一自主汽車品牌LUXGEN在2009年正式推出新車以來,其實真的創下銷售佳績的當然又是當紅的運動休旅車-U6 Turbo,不過最近推出主打「翻轉世代」-全球第一Cross Sedan的S3,不但打出跨級距空間表現,而且還已經超越HONDA City開始威脅到小神車Vios,這還不打緊,因為這LUXGEN S3「銳3」平台,還準備要推出一大一小兩款運動休旅準備進一步翻轉市場!



東風裕隆納智捷以銳3平台推出首款小型運動休旅車可望定名為「優2」,首要競爭對手為廣汽本田繽智Vezel,當然就是HONDA HR-V、HR-V、 HR-V!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運動休旅逐步成為今後最重要的產品型態之際,LUXGEN早就已經從包括U7與U6累積不少難得的產銷經驗,當然LUXGEN S3「銳3」問世之後,無論是國內或中國市場也都引起熱烈迴響,但對於LUXGEN與東風裕隆納智捷來說,更重要的是要在「小鮮肉」級距進一步站穩腳跟,而且這次還要雙箭齊發!
東風裕隆納智捷還要以銳3平台推出尺碼略大的「優4」運動休旅車,主打的就是平價化的高端跨界休旅,體型大小會跟圖中的INFINITI Q30相當。


LUXGEN準備推出可能稱為U2「優2」與U4「優4」的一大一小兩鮮肉,主要著眼於中國發展蓬勃的跨界休旅級距,當然鎖定的對象也有所差異,LUXGEN U2「優2」主要鎖定HONDA HR-V/Vezel,這也代表著台灣本田HONDA HR-V未來將不再僅是國內唯一的國產化小鮮肉,而動力組合初期將比照S3搭載汽油1.6L引擎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既然在S3車上都可以擁有挑戰中型房車的寬敞後座空間,當然這款新車在彈性空間的競爭力自然也不會輸給HONDA HR-V/Vezel,為何這樣重要?因為HONDA Cars目前光靠HONDA HR-V於中國的雙合資體系差異化車型產銷,每個月在當地平均整車銷售都可以上看三萬輛以上!
東風雪鐵龍C3-XR準備於2017年追加搭載1.2L THP直噴渦輪增壓動力的車款,若納智捷藉由東風集團持股PSA可以拿到THP動力將會功力大增!


另外一款「或許」會稱為LUXGEN U4「優4」的較大尺碼運動休旅車,其實瞄準的將是在中國十分火紅、而且地球上其他地方目前都買不到的一汽馬自達CX-4轎跑風運動休旅車,而且同樣將衍生自LUXGEN S3「銳3」平台,入門車款動力組合同樣搭載汽油1.6L自然進氣引擎搭配CVT無段變速自排,但有趣的是...大家別忘了其合作對象「東風集團」目前就是PSA的海外最大股東,所以可望藉由其協助取得在地化生產的THP直噴增壓引擎(無論是1.2L還是1.6L都拿下好多好多屆國際引擎大賞!),將可望為東風裕隆注入一記強心針,THP直噴動力心臟導入不僅將成為LUXGEN U4「優4」頂級版本,而且更可望在大改款的LUXGEN U6「優6」車上搭載,別忘了人家還有GT-R之父的EcoHyperd可供調校,將對未來的車輛本質表現有即為正面的助益!

無論如何,我們都要為台灣唯一自主汽車品牌加加油!
不用說,PSA集團的THP直噴增壓動力引擎,已經是國際引擎大賞的常勝軍。


即將以2017年式導入國內與中國市場的PEUGEOT 2008,銷售主力當然也是THP動力心臟。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