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不是不爆但時候未到,LUXGEN召回U6和S5唱反調氣囊
AUTONET記者:Chappy(08/25/2016星期四)

兩天前,我們報導了一則中國東風裕隆向當地國家質檢總局備案的召回計畫。由於LUXGEN旗下納5與優6所配置的安全氣囊撞擊感應器有故障疑慮,因此於中國召回8919輛上述兩款車型。當時便有網友表示,由售價可看出該國組裝品質不比台灣,讓人覺得台灣相同車型賣貴兩倍也頗合理。但你猜怎麼著?台灣晚了4天也要召回了!

唉唷!不錯喔!至少台灣LUXGEN還蠻願意負責的,在中國宣布召回的4天後也發布了S5和U6的召回訊息,不難看出LUXGEN這家台灣車廠對本土消費者的重視程度。LUXGEN將召回於2015年六月16日至2015年九月15日期間生產的S5和U6 Turbo Eco Hyper車型,並將以掛號信件通知車主回廠檢修。

召回問題出在愛唱反調的安全氣囊。LUXGEN於公告中表示,LUXGEN主動收到零件供應商告知由於車輛安全氣囊感知器生產瑕疵,在極端情況下,警告燈可能點亮,氣囊也可能在日常行駛中自爆,最嚴重更可能在車輛碰撞達到起爆條件時,氣囊反而不起爆。為避免乘客安全受威脅,LUXGEN主動召回2969輛車款,並免費更換零件。

LUXGEN並未指出該問題零件製造商,然而就召回原因看來,應與先前高田氣囊事件不同。而車主們也不需由於召回訊息而感到擔心,在國外,召回事件相當常見,那是車廠對於自家產品善盡品質、負責任的態度。如今,LUXGEN願意召回終究是好事,畢竟事關乘客安全,如有收到通知的車主也務必盡速回廠檢修。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