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甜蜜中韓情節,SAMSUNG電子投資中國車廠BYD
AUTONET記者:Chappy(07/20/2016星期三)

隨著汽車產業與電子科技產業的交流日益熱絡,不少非汽車本業的電子業者都在汽車產業中有所投資,尤其在各大車廠紛紛投入輕能車款和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工作,基於對電子設備的大量需求,兩產業間的投資案更是少見多怪。而最近,路透社更透漏,南韓知名電子公司SAMSUNG將投資中國自創汽車品牌BYD。

據報導所述,雖然兩公司均尚未針對投資案發佈正式新聞稿,但該投資交易案應早已在日前完成。SANSUNG花了約4億4900萬美金(約新台幣140億),大手筆買下了近4%的BYD股票。對於這項消息,SANSUNG私下承認近期有筆股票買賣,但對交易對象及確切金額並未鬆口;而中國BYD則否認售出的持股會達4%之譜。

倘若此筆股市交易被證實,會是對雙方業務都相當有利的合作案。BYD創立至今,可謂中國國內輕能車界的第一把交椅,多年來對於輕能車款的研發,無論銷量或技術都是中國輕能車產業的龍頭。藉此投資,SANSUNG除了有機會增強自己在汽車產業的地位,更有機會將自家晶片、電池設備與相關技術應用在BYD的車款上,並銷售到廣大的中國市場。

而BYD以直以來積極希望打進國際,尤其是各廠必爭的美國市場,藉由SANSUNG在國際市場建立的基礎,BYD有機會順水推舟,將產品線推向全球。屆時,雙方都成功往目標市場邁進後,對於其他對手來說勢必是股不小的壓力。

 
BYD 中國/比亞迪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