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沒事兒沒事兒,74萬輛中國產MAZDA Mazda2召回檢修
AUTONET記者:Chappy(07/11/2016星期一)

在高田安全氣囊釀成10起死亡案例後,近一年來由於其安全性問題在世界各地引起各車廠大規模的召回行動,甚至讓不少車廠公開揚言抵制。而在中國官方的施壓下,與日本MAZDA合作並在中國生產MAZDA車型的長安馬自達和一汽馬自達,終於於日前正式宣布召回旗下生產共74310輛的四門Mazda2房車和其他相關車型。

雖然於年初一汽馬自達就有召回動作,但尚有不少車款未完成修復。目前已宣布召回的車款除了07-15的Mazda2外,另外還包含:03-08 Mazda6、04-06 B系列、06-07 Mazdaspeed6、04-08 RX-8和2008 MPV。根據國外媒體Autonews報導,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聲明,一汽馬自達和長安馬自達將會自行通知車主召回檢修,檢修過程完全免費。

「一同其他召回動作,我們與中國政府機關合作且嚴正以對。在中國的召回行動也絕對沒有拖延!」MAZDA發言人表示。

對於中國大量召回的行動,台灣的車主倒不用太過擔心。台灣各大日本車廠在數個月前均有公告相關召回行動,車主若接獲通知,只要回廠檢修即可。而台灣MAZDA總代理所進口的Mazda2車型,是由日本原裝進口,並非事件中的中國生產車型。

然而,撇除高田安全氣囊因素,台灣MAZDA總代理也於上個月底公告新的召回行動,部分Mazda2車型(台灣地區共有10輛)由於前懸吊可能因螺帽鬆脫產生雜音,嚴重情況可能導致無法控制轉向,因此宣布2012年12月至2014年10月生產的該車款回廠檢修。

相關訊息可至台灣MAZDA官網查詢:https://www.mazda.com.tw/news/offers/20160628/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