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中國專屬平價品牌計畫未斷,VW Group年度會議上透露更多訊息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11/2016星期三)

VW Group結束2016年北京車展的開幕活動後,緊接著在4月底於德國Wolfsburg召開Annual Media Conference(媒體年度會議)。當中除了釋出全新1.5L TSI evo汽油渦輪引擎的詳細規格外,對於傳聞許多的平價汽車品牌,也終於有了後續消息。據了解,VW Group專為中國地區成立的汽車品牌,則有望在2018年推出。

最早要回到2011年初,為使VW品牌在中國更加本土化,考慮與當地車廠合資成立中國專屬品牌,並以更實惠的車輛售價與暢銷的車型定位,一舉擴展中國銷售總額。到了2013年這項平價品牌目標,更納入Strategy 2018的全球戰略計畫當中,VW Group不僅要在2018年奪下最暢銷車廠頭銜,也要站穩年銷量1000萬輛以上的規模。

只是2015於美國地區爆發渦輪柴油引擎排放問題後,VW Group的銷量不僅退到1000萬輛以下,2018年登上最暢銷車廠寶座也已經無望,而中國平價品牌的消息,當然也就無疾而終。對此,在2016媒體年度會議上,新任VW Group CEO Matthias Muller表示,與中國一汽大眾合資的在地品牌計畫,目前仍在執行規劃當中。

雖然細節依然不肯透露,但提到中國平價品牌的頭兩款新車,都會是現在市場較熱銷的SUV級距。其一當然就是最多人會購買的都會中型SUV,且在考量成本下此底盤平台也會衍生出其它車型,如四門房車、掀背車等。至於第二款SUV的定位還尚未明朗,不過相信也會是以銷售份額較大的級距為優先。只是對於這個平價品牌,各界已經期盼5年之久,到底何時會出現大家仍繼續在等待。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