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6北京車展搶先報:吉利帝豪GS瞄準高性價比小鮮肉級距!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5/2016星期二)

在2010年吉利正式入主VOLVO Cars之後,大家都知道過去舊瑞典平台與相關技術「下載」至吉利已經是必然的現實,也讓吉利在新車研發設計領域受惠良多,所以才會有中國版的S80生成了「博瑞」,而XC60的影子也出現在即將發售的「博越」身上,而瞄準高性價比的跨界小休旅級距,這款即將於四月下旬北京車展首發的「帝豪GS」,其定位就猶如平價版的VOLVO V40 Cross Country自然也不意外了....

 
帝豪GS儀表總成基本上與博越共用基礎,除了黑灰色系之外,另外也提供搭配門內飾板與真皮座椅的黑/棕雙彩高質感版本。
 
在重新佈局吉利旗下乘用車系之後,去年採用全新FE平台打造的「新帝豪」與「帝豪RS」,上市之後不僅穩居當地自主品牌中型家庭房車與掀背車款銷售冠軍,更成為中國自主品牌三廂房車與掀背車款的外銷冠軍,而定位成為「帝豪」家族的頂級跨界新車,這款「帝豪GS」不僅完全沿用當初「帝豪Cross Concept Hybrid」的設計血統,而預計將於本屆2016北京車展首演量產版本之後,將正式於當地通路發售。

這款被暱稱為VOLVO V40 Cross Country中國版的「帝豪GS」,車頭水箱護罩可以看見與博瑞、博越都沿用吉利最新家族特徵的「漣漪迴紋」設計,而且也結合結合金屬質感的氣壩與LED日行燈等外框配置來提升整體質感,至於儀表內裝總成則幾乎與已經開始預售的「博越」共用基礎,頂級版本除了標配中控台上8吋觸控螢幕以外,更還有包括Apple CarPlay與G-netling車用智能網路平台等等,而且高配車款也江標配電子手煞車等等。

另外,動力系統方面,「帝豪GS」將沿用與新帝豪家族相同的汽油1.8L自然進氣引擎(129hp),以及全新的1.3L直噴渦輪增壓動力心臟,後者除了六速手排以外,還將提供選配的雙離合器六前速自手排(DCT6),最大馬力可達133hp/5500rpm,峰值扭力為18.9kgm/2000-4500rpm,而主被動安全配置亦將十分完整外,還將出現包括ACC主動測距定速巡航系統、CitySafety城市預防碰撞技術等等安全科技。

而吉利博越在農曆年後也於當地通路啟動預售機制,全車系預售接單價為12.98-18.68萬人民幣,量產版本車身外部尺碼達到4519╳1831╳1694mm(軸距2670mm),採用吉利全新NL平台打造,儀表內裝則可見到不少與博瑞類似的中國時尚風格,預計頂級車款亦將標配包括Apple CarPlay與G-netling車用智能網路平台、雙區恆溫空調、大面積全景玻璃天窗、陡坡緩降系統與完整的主被動甚至預防安全科技配備。

動力系統方面,將率先於本月下旬發售的吉利博越,會提供入門車款搭載汽油2.0L自然進氣引擎(141hp),頂級版本則搭載汽油1.8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分別達到184hp與29.1kgm,並均可選擇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未來上市後將主要瞄準SUV銷售冠軍「哈弗H6」與暢銷的長安CS75等對手,當然也希望挑戰合資對手包括上海大眾途觀等車。

 
帝豪GS中高檔車型標配中控台8吋觸控螢幕,並且將手機映射功能或Apple CarPlay列為標配。
 
 
在中高檔車型上,帝豪GS標配電子手煞車系統,操作介面位於排檔左方靠駕駛座側。
 
 
帝豪GS較高檔車款標配大面積玻璃天窗,提升車室氛圍與明朗視野。
 
 
帝豪GS標配4/6分離後座椅背前傾功能,放倒後座之後,最大置物深度與寬度達到1450╳1170mm。
 
 
全車系標配LED尾燈總成,而且搭載汽油1.3L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車款更標配車身套件,雙出排氣尾管與後下擾流套件的整合度極高。
 
 
吉利博越車頭水箱護罩也謹守新品牌家族設計風格,「漣漪迴紋」水箱護罩造型今後將成為最明顯的視覺辨識範兒。
 
 
可以發現,博越的儀表總成與帝豪GS完全相同,藉由而且中控台兩側更具備收納空間。
 
 
採用類懸浮車頂設計,讓吉利博越在適切的尺碼下也能擁有修長而類似流動的側面視覺效果。
 
 
GEELY 中國/吉利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