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JATCO全新Jatco CVT7 W/R CVT變速箱,中國NISSAN Lannia率先使用!
AUTONET記者:陳紀樺(10/21/2015星期三)

NISSAN旗下車款所使用的CVT無段變速箱,是與日本專事打造變速箱的廠商JATCO開發製造,兩者的合作關係也相當密切。在最新一次的合作中,JATCO以既有的Jatco CVT7為基礎,進行動能傳遞的提升,達到比以往更加節能省的目的,而這款全新開發的Jatco CVT7 W/R,目前已經在開始生產,並且會使用在中國市場的Lannia上,創造出更加優異節能表現。

JATCO打造變速箱多年,具有相當豐富的開發經驗,更在1997年便開始製造CVT變速箱,也有不少車廠與其合作,其中與NISSAN的合作關係更是密切,過去便提供NISSAN多款CVT變速箱,現在則是以既有的Jatco CVT7為基礎,開發出全新的Jatco CVT7 W/R,針對材質與部件細節進行強化,並減少結構上的變化,並透過新技術提升鋼帶及滑輪減少摩擦,達成提升效率的目的,達到3%的節能表現,除此之外,D-Step模式更透過強化換檔感受達到更為動感的駕駛感受。

Jatco CVT7 W/R CVT無段變速箱目前已經在今年八月,在廣州的工廠開始生產製造,而選在中國地區製造無疑是為了NISSAN在中國地區的產品。依照NISSAN的計畫,這顆全新的Jatco CVT7 W/R CVT無段變速箱,是提供NISSAN在中國市場的全新Lannia的變速箱,除了可以提供出色的傳導效率之外,對於油耗節能表現也有相當的幫助,同時來能夠提供些許運動感。

過去CVT無段變速箱往往有反應遲緩、傳遞效率不彰等令人詬病的情況出現,但近年透過新技術的導入與援引感善許多,甚至能夠模擬出相當逼真的換檔動作,提供駕駛相當動感的駕馭感受,同時兼顧舒適、節能、動感等好處,市場上甚至有少許性能車款選擇CVT變速箱,若未來持續進步,使用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車款會比現在更多。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