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站穩中國市場再出發!M-BENZ R-Class不僅續留還能再擴大銷售市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1/2015星期三)

日前提及M-BENZ現行銷售陣容已趨於完備,讓負責M-BENZ跑車、越野車商品規劃的副總裁Wolf-Dieter Kurz考慮延續R-Class的銷售周期,並繼續開發第二代車型的可能性。而這款在M-BENZ所有產品中,最坎坷且還曾被原廠列為最終銷售車型的情勢下,竟然能在2年後出現轉機,而這一切的主因竟然都是來自中國市場!

據了解,R-Class有機會續留的主要原因,不僅是因為中型休旅市場GLE,以及個性車型GLE Coupe的產品開發到位,還有全尺寸七人座市場的緩慢銷售回升。加上就算目前R-Class只有供給到中國市場,但一年的銷售額竟然還有12000-14000輛,可見市場的潛力仍有,只是M-BENZ太早收復其它的銷售市場。

看準美國對「全尺寸」多人座車款的需求,M-BENZ選定在2005年紐約車展發表現行R-Class。只是銷售甜蜜期一過後,美國R-Class銷量疾速下降,讓原廠決定在2012年退出美國市場。隨後2013年也離開歐洲地區,並在2015年改由美國AM General代工生產,且將銷售主力擺放在中國,卻沒想到越賣越好,甚至上看美國在2007年的銷售成績(1.3萬輛)。

因為R-Class在其它市場的反應不佳,讓M-BENZ早在2013年時就規劃在新V-Class(2014年初)登場時讓R-Class走入歷史。只是現在看來R-Class不僅會續賣,甚至還有機會再拓展市場與規劃第二代車型,但車身可能不會延續現行類廂型/旅行車的風格,改採跨界之姿設計。不過最終的決定權還是在M-BENZ手上,何時更新R-Class目前也沒有任何時間表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