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科幻電影情節成真!百度與BMW合作開發的自動駕駛系統預計在2015年底發表上市
AUTONET記者:KJ(06/18/2015星期四)

近來各家車廠紛紛投入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包含AUDI、M-BENZ、MAZDA、FORD、HONDA等車廠,以及BOSCH等技術供應商都已經釋出相關訊息,甚至GOOGLE打造的自動駕駛車即將進行路測。其中中國網路巨擘百度和BMW合作的自動駕駛系統,據稱將於今年底前在中國正式發表。

由於自動駕駛系統牽涉的雲端網路、程式運算等軟體技術門檻更高,因此車廠在開發時若可和實力堅強的軟體公司合作,將可大幅縮短開發步驟。因此在2014年4月時,中國的百度就宣布,將和BMW合作開發自動駕駛系統,並應用於中國市場。期間百度及BMW也曾在北京及上海複雜的高速公路上,進行自動駕駛系統的路試。

百度副總裁王勁日前在中國舉辦的雲端科技高峰會上向媒體表示,百度與BMW合作開發的自動駕駛系統,將在年底正式發表上市。由於Google自動駕駛技術的上路時間預計在2017年,因此若百度的發表時程成真,百度及BMW將搶先Google拔得頭籌。

不過和Google自動駕駛系統,完全沒有方向盤甚至駕駛的行駛模式相比,百度及BMW的目標並不是完全取代駕駛,而是類似目前噴射客機的「半自動駕駛」輔助模式。在大部分行車時間裡系統可完全自動駕駛汽車,但在尖峰路段或複雜路況時,則由駕駛介入控制車輛,這也是目前大多車廠傾向採用的「自動駕駛」概念。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