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絕不放棄?VW傳聞可望入股長城汽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6/2015星期二)

從前總裁Ferdinand Piech在上世紀末建立的「大福斯計畫」逐步成形,也讓VW Group從原有的AUDI-VW AG搖身一變成為旗下擁有多達12個整車品牌的大型集團,一直到本世紀初就不斷傳出該集團還有意併購生產高性價比小型乘用車的汽車品牌,其中還包括馬來西亞PROTON與日本SUZUKI在內,但這些消息都因為集團本身的營利狀況不如預期而無法成形!


 
VW計畫推出的小型跨界休旅車Taigun預計二年內實現量產。
 
VW集團擴大佈局以來,雖然多次成為全球車壇數一數二規模的大型汽車產業集團,在整車銷售數量也屢屢創下新高紀錄,甚至多次超越以往的產銷冠軍包括日本 TOYOTA與美國GM集團等等,但旗下12個品牌實際上的整體營利表現卻遠遠不如包括TOYOTA、FORD等對手,影響所及甚至讓Ferdinand Piech不久前再度離開VW集團總裁一職,期間就傳出董事會對於其領軍下並未改善的營利表現表示不滿所致。

其實VW集團一直都缺乏高獲利與高性價比為主的低價產品,而根據德國「經理人雜誌」(Manager Magazin)今年春季出刊的報導顯示,VW集團在過去意欲整合日本 SUZUKI自動車未果之後,其實一直都沒有放棄持續併購其他車廠的可能性,最近更積極同在中國SUV領域表現優異的河北長城汽車密集聯繫。

這項外電報導指出,VW集團董事會成員Christian Klingler更正式領軍與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進行合作磋商,除了希望可以合作產銷高性價比產品之外,更不排除正式入股河北長城汽車,但中德雙方都為針對這項消息進行官方評論與證實。

一般認為,著眼於河北長城汽車多年來蟬聯中國自主品牌海外產銷冠軍,以及旗下SUV為主之哈弗HAVAL副品牌在非傳統乘用車領域的優異成績,雙方相當可能以合作打造小型SUV為起點進行戰略與技術合作,而長城汽車旗下哈弗 HAVAL副品牌多款量產車系,不但屢屢拿下中國市場銷售佳績,更擁有自信滿滿的衍生多樣化佈局,VW集團在著眼於包括中國與新興市場在內對於低價跨界車驚人的消費成長需求,這也是各界認為VW集團希望短期內可以與長城正式合作的主因之一。

我們亦將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

 
RENAULT不久前在印度發表Kwid,不到相當台幣20萬元的基本售價被視為是下一個低價SUV的潛力新秀!
 
 
SUZUKI iM-4 Concept預計將在三年內量產成為新世代小型跨界休旅車。
 
 
VW集團當初也希望同PROTON在低價領域合作,但後來依舊未果。
 
 
長城哈弗H1目前為該品牌最小體型之跨界休旅產品。
 
 
長城哈弗M2是融合小轎旅與SUV風格的年輕導向潮車之一。
 
 
長城哈弗M4採用類懸浮車頂設計概念,又是一款在中國人氣頗旺的便宜跨界小車。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