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放棄訴訟!LAND ROVER只能任由陸風X7上市銷售
AUTONET記者:張振群(04/30/2015星期四)

中國汽車產業的Copy文化有多嚴重,相信從近年來的新聞就能略知一二,雖然不少中國車廠還會針對外觀細部進行改良,讓車輛與原作還是有些許不同。但來自江鈴控股有限公司的陸風X7可就沒有這麼友善,不僅直接複製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的外觀設計,更已經排定在2015年稍晚開始販售,對LAND ROVER而言無疑是相當大的打擊。

 
2014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早在2014年廣州車展上,陸風汽車就已經先將X7量產樣貌公開亮相。當時JAGUAR/LAND ROVER CEO Ralf Speth不僅強烈抗議,更準備提出告訴讓陸風汽車知難而退。不過2015年上海車展陸風X7不僅再次登台,陸風汽車更發出預售1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6萬元)的車輛價格,看來LAND ROVER已經無法阻擋陸風X7上市銷售的決心。

而針對陸風汽車行為,Ralf Speth提到我們已經無法再針對陸風汽車提出任何訴訟,只能任由陸風X7在中國市場銷售,並針對此事深感遺憾,因為陸風X7只是「Copy-and-Paste」的產品。不過Ralf Speth的一席話,代表中國當局並沒有打算保護LAND ROVER的智慧財產權,讓陸風X7成為各車廠最擔憂的借鏡。

只是嚴格來說陸風汽車並沒有因為大眾的批評而有所影響,因為他們表示陸風X7的外觀設計專利,早就在開發初期就已經先行註冊,而當時Range Rover Evoque並沒有相同動作,導致現在陸風X7有著相當穩固的立足點。所以就算現在LAND ROVER對陸風汽車提出告訴,可能也無法勝訴,也只好放任陸風汽車的作為。而這事件也明白告訴在中國當地投資的國外車廠,任何設計都應該先獲得當地專利才比較有保障。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