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紅軍出征!中國吉利汽車計劃在北美、歐洲市場開設生產線!
AUTONET記者:陳紀樺(04/24/2015星期五)

眾所皆知的是中國市場近年的快速成長,創造相當驚人的銷售數量以及龐大的獲利,但背後卻也代表這些中國企業能在短時間內,累積相當龐大的資金與足夠的技術,使其有足夠的本錢能將旗下產品出口其他市場,甚至在更多不同地區設廠,深耕中國以外的地區;中國吉利汽車現正計畫在歐洲、北美地區開發全新生產線,並在當地販售。

事實上中國吉利汽車旗下產品早已進軍美國,但並非採當地生產的方式進行產銷。然而,為降低成本追求更出色的獲利表現,吉利汽車現打算在針對歐洲、北美市場開發全新的生產線,並使用VOLVO的CMA模組化平台為基礎,生產自家產品。

至於歐洲地區,中國吉利汽車同樣計畫使用CMA模組化平台為基礎,但預計是跨界車型。雖然目前仍不清楚美國市場部分,吉利將會推出什麼類型的產品,但應該會將CMA平台的特性發揮到極致,也有相當大的機會,開發與歐洲市場相同的跨界車型;中國吉利汽車目前正努力逆轉品牌形象,並重新塑造成一個低成本、高科技的品牌。

前文中便提到,吉利汽車過去便曾透過出口的方式進軍過北美地區,對於該市場應該有相當程度的了解,現在又做出在當地設廠的大膽決定,除了對自家產品自信滿分之外,勢必掌握到必勝方程式。另外,在這項計畫中VOLVO也佔有相當重要的角色,除了提供CMA平台外,也不排除未來會共享銷售網絡。

 
車市論壇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