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4廣州車展報導:JAGUAR XE小豹亞洲首演!
AUTONET記者:邵長玲(11/26/2014星期三)

隨著全球中型運動豪華房車競爭愈演愈烈,過去這段時間以來JAGUAR首度推出以源自於 F-Type跑車靈魂的全新四門轎跑車XE的問世,成為車壇的重要話題之一,在之前於倫敦首發之後,在本屆2014廣州車展更進行亞洲首演,而同集團全新中型SUV新秀Discovery Sport也同台亮相,這二款將雙雙於2015年登台的新車,亦將成為接下來高級車壇的話題焦點!

 
本屆2014廣州車展,JAGUAR設計總監Ian Callum親臨會場並且介紹XE的設計理念。
 
在本屆2014廣州車展會場的4.1號展覽館,JAGUAR XE的首演成為亞洲高級車壇盛事,因為這款挑戰長期以來都由雙B強力小將C-Class與三系列引領市場的新車,從設計、科技到環保效能各層面都將成為級距與車壇的代表作,同時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更成為即將進軍多功能豪華LSUV新級距的創新產品,會場同時也展出了由江蘇常熟廠「奇瑞捷豹路虎汽車」現地生產的中國版「Range Rover Evoque攬勝極光」,充分展現出JAGUAR LAND ROVER深耕亞洲市場的決心與驚人的企圖!

亞洲首演的JAGUAR XE四門轎跑車,作為全球車壇同級距中首款採用RC 5754高密度鋁質單體?式車身結構的量產車型,不僅擁有堅固的輕量化車身,而且也導入了全新稱為iQ[Al]鋁合金模組化底盤,該平台可依照車體架構與產品定位賦予更多彈性,極為流線的外觀造型且承繼當家性能跑車F-Type的設計血統,更讓正面風阻係數僅數(Cd)僅為0.26,另外更採用FR後輪驅動配置,底盤並搭載源自F-Type的雙A臂式前懸吊與同級獨一無二的整合式多連桿後懸吊,更將提供駕駛人極致的駕駛樂趣並且兼顧優異的乘坐舒適性表現。


XE的尾部造型與設計概念完全承襲當家性能跑車 F-Type的風格。


XE尾部特寫,導光條的設計後方辨識度相當明顯。

動力系統方面,JAGUAE XE更提供全新Ingenium系列輕量化全鋁合金汽油與共軌柴油動力心臟,原廠代號為AJ200的共軌柴油2.0L直四引擎,還將締造出達到31.89km/L的超優異油耗表現,而且該引擎系列更將提供多樣化的動力選項,另外則還有汽油3.0L V6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達340hp與45.9kgm,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起步加速0-100km/h更僅需五秒!


台灣市場明年將由總代理九和汽車引進的XE車系中,還有一款搭載原廠代號為AJ200的共軌柴油2.0L直四引擎,還將締造出達到平均31.89km/L的超優異油耗表現。

此外,為了提供最頂尖的全路況行駛能力,XE更是全球首款配置全路況主動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量產新車(ASPC),這項技術累積了來自於LAND ROVER在全地域跨越領域的豐厚經驗,即使車輛在最濕滑的路況下,駕駛僅需專心路況,系統連整合包括動力輸出、煞車力道、懸吊控制等等消弭打滑的危機。

而首度於XE配置的平視HUD抬頭顯示系統,更提供高對比度的全彩顯示功能,但所採用的雷射機體體積與重量都大幅縮小,另外業界最高的對比度即使陽光強烈照射或是駕駛人配戴偏光眼鏡也不受影響,另外搭配級距率先導入的立體攝影鏡頭技術與感測器裝置,更可提供前方路況的3D立體視圖與交通標誌識別功能,而全新智慧型頭燈亦會依照對向來車狀況改變照明光束,另外也整合了包括主動車距警示與自動煞車系統降低緊急碰撞發生的可能,當然也有時下在頂級豪華房車必備的車道偏離警示裝置與原廠內建的胎壓偵測功能。


JAGUAR一向自豪的車室內裝品質,當然也完全承襲至XE車上,更融合旗艦 XJ與性能跑車 F-Type的風格。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中國預售

此外,不久前也率先於北京首演的全新「發現神行Discovery Sport」,在本屆2014廣州車展原廠也宣布率先於中國市場開始預售,SE及HSE Luxury車型接單價分別為55.8萬與61.8萬人民幣。


廣州車展舉行前不久,LAND ROVER才在居庸關舉行中國首演「發現神行Discovery Sport」發表會。

這首款取代原有Freelander位階的「發現神行Discovery Sport」新車,全車在合理的外部尺碼提供5+2人座的充足空間表現,而且中排座椅更比前座高50mm提供更優異的視野,另外為方便後排乘客進出車室,中排還可4/6前傾折疊,椅墊還可前後滑移160mm,提供後艙乘客最適切的空間表現,儲物空間總容量高達1698L車上更具備多達六具USB外接介面,可同時滿足多項電子裝置同時充電。LAND ROVER中國執行副總Mark Hall表示,這款新車的發表同時也是Discovery家族問世25週年,對於未來提供更多樣化的產品給消費者本屬意義非凡。


「發現神行Discovery Sport」以適度的尺碼提供5+2人座彈性機能,更承襲家族一向強悍的全地域跨越能力。



「發現神行Discovery Sport」5+2人座空間配置不但深具彈性,而且中排座椅亦可獨立前傾與滑移,便於後排乘客上下車。

當然,承襲Discovery家族一貫的全地域跨越能力,「發現神行Discovery Sport」不但擁有擁有25度的越野進入角、31度的離去角以及21度的跨越角,以及600mm的涉水深度,搭配擁有標準/草地/碎石/雪地四種變化的全新一代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駕馭Discovery Sport上山下海均能來去自如;率先於中國預售的車款,動力系統搭載與「攬勝極光Range Rover Evoque」相同的汽油2.0L設定Si4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40hp/5500rpm與峰值扭力34.6kgm/1750rpm,搭配ZF九前速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台灣預計亦將由總代理九和汽車於2015引進eD4共軌柴油2.0L引擎,可輸出馬力與扭力150hp/38.8kgm。

此外,本屆2014廣州車展會場也展出由「奇瑞捷豹路虎」常熟整車廠投產的中國版「攬勝極光Range Rover Evoque」,更首度針對中國市場發售「耀慕創世限量版」,進一步豐富中國消費者的個性化選擇。全新的20吋鋁圈承載?大膽的車身造型與獨特的靚麗外觀,精心打造的內飾更將個性化生活與高品質體驗表現得淋漓盡致。


由「奇瑞捷豹路虎」常熟整車廠投產的中國版「攬勝極光Range Rover Evoque」,更首度針對中國市場發售「耀慕創世限量版」。

在車展會場,JAGUAR LAND ROVER China也宣布今年前十個月共於中國市場銷售近十萬輛新車,比去年同期成長達35%,而常熟整車廠投產之後,這座JAGUAR LAND ROVER位於英國本土以外首座全規模整車廠,亦將對於深化中國市場的經營扮演關鍵性的角色,本月底JAGUAR LAND ROVER與「奇瑞捷豹路虎汽車」於中國境內授權經銷商已經達到248家,將對於區域銷售服務提供更完整的佈局。


位於常熟的「奇瑞捷豹路虎」常熟整車廠,是LAND ROVER除了英國本土以外第一個全功能的整車生產基地。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