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4廣州車展報導:雙箭齊發!東風本田XR-V與「全新思鉑睿Sperior」同步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4/2014星期一)

為了深耕中國市場,HONDA Cars從廣汽本田之後,再度與東風本田合作,從初期投產Civic與CR-V之外,接下來更針對中國市場推出包括「杰德Jade」轎旅車等車,而為了進一步擴大格局,除了廣汽本田率先投產的小跨界休旅「繽智Vezel」以外,在本屆2014廣州車展更發表攣生版本「炫威XR-V」,此外原有以歐規Accord為基礎打造的「思鉑睿Sperior」,也同場宣布全新大改款新車發售,無論動力組合或是科技都再度創下同級距日系品牌新紀元!


 
「炫威XR-V」強調多變的空間機能與彈性表現,當然同級距獨家的後座彈性變化也是。
 
與廣汽本田「繽智Vezel」系出同門的攣生版本「炫威XR-V」,首批上市新車建議售價介於12.78-16.28萬人民幣之間,競爭對手當然鎖定目前最夯的跨界小休旅領域,包括北京現代ix25等都在影響之列,而詳細售價如後:

1.5L 6MT 經典版 12.78萬人民幣
1.5L CVT 經典版 13.78萬人民幣
1.8L EXI MT舒適版 13.98萬人民幣
1.8L EXI CVT舒適版 14.98萬人民幣
1.8L VTI CVT豪華版 16.28萬人民幣

這款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差異化車型,主要著眼於當地小跨界休旅發展潛力無窮,而東風本田「炫威XR-V」車身尺碼為4270╳1772╳1605mm(軸距2610mm),藉由差異化的設計讓兩者從外觀到內裝都有些許不同,像是在「繽智Vezel」與海外版HR-V出現位於前助手席前方的整排式橫向空調出風口,就改為完全不同的圓形獨立運動風格配置,不過在空間機能方面則沒有改變,同樣出自於新一代Fit平台也讓它擁有同樣除了椅背可前傾以外,更可讓椅墊上掀的縱向最大化置物高度功能,當然這都要歸功於本田採用了前移化的油箱配置所賜。

另外雖然首批上市新車已經公布售價,不過入門的汽油1.5L版本尚未公布其動力詳細規格,一般認為確定將採用與日規版本相同的汽油1496c.c.直噴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可能達到131hp/6600rpm與15.8kgm/4600rpm,並且提供六速手排或CVT無段自排兩種搭配,預計聖誕節後才會開始正式交車。

正式公布規格數據者為汽油1.8L版本,則搭載原廠代號為R18ZA的汽油1798c.c.直四引擎,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達到136hp/6500rpm與17.2kgm/4300rpm,可搭配六速手排或 CVT無段自排(標配idle-stop引擎節能自動啟停系統),原廠公布平均油耗分別為14.5km/L與15.2km/L,而且首批「炫威XR-V」全數均為二輪驅動配置,而且1.8L以上車款的標準配置也相當豐富,包括LED日間行車燈、全景天窗、雙前座頭胸+側邊氣囊(四具、僅有頂級版六具)、ABS+EBD整合煞車、EPB電子手煞車、 HSA坡道起步輔助、Brake Hold自動煞車系統、 VSA動態車身穩定裝置,當然在New Fit車上出現可整合智慧型手機的全新車載平台、按鍵引擎啟閉、定速巡航、恆溫空調、三段高度/廣角顯示倒車影像系統等等也均為標準配備。

無獨有偶,原本上一代以歐規Accord為基礎衍生的運動豪華房車「思鉑睿Sperior」,早先已經讓概念原型於2014北京車展亮相,而除了獨特的亮眼設計風格以外,更宣布發售共六種配置車型,詳細售價如後:

2.0L CVT豪華版 17.98萬人民幣
2.0L CVT尊貴版 19.58萬人民幣
2.0L CVT典藏版 20.58萬人民幣
2.4L DCT豪華版 21.98萬人民幣
2.4L DCT尊貴版 22.98萬人民幣
2.4L Si 26.78萬人民幣

東風本田強調,全新「思鉑睿Sperior」為專屬為中國市場打造的運動豪華房車,車身尺碼也明顯放大至4840╳1850╳1465mm(軸距2780mm),而乘坐空間表現也更為優異,同樣也導入可以在New Fit等車系見到的全新設計概念儀表內裝配置,而在配備等級上也是盡可能奢華,包括雙區恆溫空調、前座四氣囊(2.4L為六氣囊)、ABS+EBD、HSA坡道輔助、VSA動態車身輔助、倒車影像、TPMS胎壓偵測等等均為標準配備,在頂級的2.4L Si旗艦版本車上更增添包括HUD抬頭顯示、HSS主動切換頭燈照明、駕駛盲點/車道偏移/主動車距/交通號誌偵測識別輔助系統均為標準配置。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思鉑睿Sperior」則提供了汽油2.0L與2.4L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55hp與208hp,峰值扭力則為19.4kgm/4300rpm與25.2kgm/4500rpm,分別搭配CVT/七速手自排與首度出現的八前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標配idle-stop引擎節能自動啟停系統),原廠公布平均油耗分別為14.5km/L與13.7km/L,安全極速則可達210km/L與230km/L(Si車型則為236km/L),而由於全新一代車系在性價比表現更為優異,一般認為跟前一代「思鉑睿Sperior」一年銷售未滿一萬輛的表現有關,所以未來上市之後以高性價比戰略結合幾乎滿檔的配置,要叫戰包括上海通用別克君威GSi運動版等對手應該是綽綽有餘!

與繽智Vezel與HR-V不同,「炫威XR-V」圓形獨立運動風格配置的空調出風口設計。


「炫威XR-V」1.8L車型除了色彩可選擇的炫麗中央鞍座以外,更標配電子手煞車與Brake Hold自動煞車系統。


「炫威XR-V」1.8L車型標配的倒車影像系統提供包括「廣角」、「常規」與「高角度」等三種視角。


「炫威XR-V」1.8L車型標配Brake Hold自動煞車系統。



 
「炫威XR-V」1.8L車型標配全景天窗。
 
 
「炫威XR-V」初期上市提供六種車身塗裝,眼尖的網友可以發現尾燈總成也與「繽智Vezel」不同。
 
 
全新「思鉑睿Sperior」初期上市提供六種車身塗裝選擇。
 
 
全新「思鉑睿Sperior」儀表內裝可以見到比照New Fit的新儀表設計思維,當然整體質感與用料更上一層樓。
 
 
全新「思鉑睿Sperior」頂級的2.4L Si旗艦版本車上更增添包括HUD抬頭顯示功能。
 
 
全新「思鉑睿Sperior」更標配後座空調出風口,較高配車型更增添包括後座椅電動加熱、雙USB外接介面、車用電源插座等等。
 
 
全新「思鉑睿Sperior」2.4L車型標配idle-stop引擎節能自動啟停系統與八前速雙離合器自手排(附方向盤換檔撥片)的動力組合,已經成為挑戰同級對手的頂尖配置!
 
 
不再僅只是歐規Accord,東風本田希望全新「思鉑睿Sperior」可以讓整體銷售表現倍增!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