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深化中國市場!VW集團與一汽大眾延長25年合資合約
AUTONET記者:邱志翔(10/16/2014星期四)
 
左起為一汽集團董事長徐建一、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德國總理梅克爾、VW汽車管理董事Martin Winterkorn
 

目標在2018年達成年銷千萬輛、同時竄升全球汽車產業龍頭的VW集團,在今年上半年趁著GM集團因為大規模招回事件的影響,而順勢以497萬輛的規模順勢超車,也拉近了與TOYOTA集團(509.7萬輛)的差距,當然,全球車廠必爭的中國市場,同樣也是VW集團力拼高下的重要據點,而近日VW集團宣布與中國的合作夥伴一汽大眾再延長25年合約至2041年,同時也與上海大眾簽訂新疆試車場的投資計畫,這兩計強心針無疑讓VW集團的中國深化更進一步。

作為全球最大單一汽車市場的中國,每年皆能穩定交出超過2千萬輛的新車規模,而且隨著中國經濟快速成長,消費能力也扶搖直上,各車廠不僅紛紛在中國落地開花實行在地生產外,也靠著中國市場助力開出好彩頭,因此VW集團對於中國市場的深化可說是相對積極。

於1991年2月成立的一汽大眾,是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與德國VW集團共同出資成立,現行合約原訂為2016年止,距今還有1年多的合約走期,VW就急著再簽下一紙25年的延長合約,顯然雙方對於這20多年的合作相當滿意,不過確實集團旗下包含AUDI、VW、SKODA都靠著中國市場帶起銷量。

為了加深中國西部的市場開發,VW集團也與上海大眾簽訂了一紙高達1億歐元的投資預算,將投入建設位在新疆的新車測試場,詳細位置將設在2013年8月才落成的烏魯木齊廠區東南方。

為了表示高度的合作意願,一汽及上海大眾方面委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而VW集團則由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出席,並在德國柏林完成簽約儀式。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