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日本海外首開生產線,TOYOTA常熟廠開始量產CVT變速箱!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01/2014星期五)

自2012年7月成立,於江蘇省常熟市東南經濟開發區正式落腳成立的豐田汽車(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Toyota Motor (Changshu) Auto Parts Co., Ltd.,TMCAP)是為原廠在日本海外最重要的汽車零組件生產中心,而在歷經兩年的大興土木,近期TMCAP宣佈廠區正式落成,並開始量產S-CVT變速箱。



據了解,過去在TOYOTA的車款中不論是自排或是CVT變速箱,都是由日本愛知縣衣浦廠及旗下全資子公司北海道廠兩地進行組裝量產,而隸屬於豐田汽車研發中心(中國)有限公司(Toyota Motor Engineering & Manufacturing China,TMEC)轄下的TMCAP零組件生產中心更是在日本海外首開的零組件生產中心,除了S-CVT之外未來也更將在2015年加入Hybrid車款所使用的傳動軸。



經過兩年多的籌備,由TMCAP所生產的S-CVT變速箱將優先提供給一汽豐田和廣汽豐田所生產的Corolla卡羅拉和Levin雷凌使用,而在TMCAP的預估下整年的產量將達到24萬套;至於在Corolla、Levin之後,更有消息指出這套S-CVT將運用在中國市場中排氣量在2.4L以下的車型,提供燃油效率更佳、輸出更平順的駕馭體驗。


在未來繼S-CVT之後,TMCAP也將陸續導入Hybrid系統所需的零組件,包含專用的傳動軸及TMEC協力製造的電池組等,並將規劃更多具有復合動力系統的車型,包含Prius和Camry等,甚至是上述提到的Corolla、Levin都將會先後推出複合動力車型於當地市場進行販售。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