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替i3、i8在中國開路? BMW樂觀預期中國將成為全世界最大電動車市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04/2014星期三)

從北京奧運到上海世博,中國政府推動了一系列措施,希望改善國際社會對於中國的印象。面對長期以來飽受空氣汙染影響的都會區與工業區,中國政府打算以政策推動廣設電動車充電站,期望藉由行駛中零排放的電動車來改善都會區的空汙問題,也讓BMW看見了電動車在中國廣大的市場。

事實上,不只BMW著眼於中國市場,VW集團也正為中國這塊大餅積極布局,計畫在2018年前推出至少15款電動車型,延續VW品牌在中國熱銷的現況,而DAIMLER集團也與中國當地品牌BYD合作開發電動車款。至於現今電動車的龍頭品牌TESLA,更是已在今年四月於中國地區開始銷售Model S車款。

對於電動車推廣相當重要的充電站設置問題,BMW也與上海政府合作、聯合BYD及上海汽車,以世博會場周邊為先行地區廣設充電站,並將於今年底完成46個區域的充電站設置,替BMW的i3、i8先行在中國鋪路。有趣的是,TESLA並未隨著BMW的腳步加入這個充電網路計畫,而打算以一己之力開拓中國市場。

隨著i3全球熱銷,BMW也打算在今年九月於中國市場正式導入i3,僅管初期由於產量因素,電動車在中國的銷售量也許難以突破。但隨著i8這款節能超跑將在6月於歐洲開賣,i系列在中國的銷售絕對後市看漲。順著中國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所謂「5年計畫」,各家車商皆摩拳擦掌瞄準一年50萬輛的電動車預期市場。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1 2 3 4 5 6 7 8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