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2014北京車展報導:瞄準中國80後,NISSAN Lannia Concept現身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23/2014星期三)
NISSAN與中國兩個合資夥伴東風日產、鄭州日產在開展前即預告了本屆北京車展將合力帶來超過20款車型,規模可說是近年最大,不過其中有一款備受期待的世界首演New Sedan概念車卻始終神龍見首不見尾,直到展前還是以一張隱身黑暗中的頭燈照做預告,如今隨著車展開幕,全車的樣貌也終於得以一探究竟。

2013上海車展NISSAN發表的Friend-ME概念車

定名為Lannia的概念轎車,其實是中國諧音的藍鳥(Lan Niao),是繼2013上海車展以中國「80後」作為設計理念的Friend-ME概念車後,第二款由NDC中國日產設計中心(Nissan Design China)獨立創作,而且設計取向同樣是以80後新一代中國年輕族群作為考量,代表著NISSAN對於中國市場的熱情與重視。




從外觀看來,Lannia與Friend-ME其實有些相仿,同樣在車頭導入了近年來NISSAN家族式的V-Motion大型鍍鉻水箱護罩,進氣格柵同樣採用V型設計,與閃電般的銳利LED頭燈組一體成形,視覺上非常搶眼。

車側也擁有相當流線的上揚折線,確實營造出幾分轎跑的味道,同時藉由車柱的塗黑處理,塑造出如同戰鬥機般的艙間以及懸浮式的車頂設計,搭配車尾家族迴力鏢式的LED尾燈,以及整合進後保桿的分流器;動力系統原廠並未公開,但推測可能與Friend-ME概念車相同,搭載著由2.0L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的Pure Drive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雖然外觀美醜每個人都有不同定義,但這樣不同於世俗的前衛造型,可以說是新一代年輕人共同追求的。中國日產設計中心總監Taiji Toyota就以一個中國字「碶」來形容Lannia,就像是促使人們追求更好的事物。

不過取名為中文音譯的藍鳥(Lan Niao),不免讓人與NISSAN旗下1957年問世、2001年停產的Bluebird,這會是預覽新一代Bluebird的雛型嗎?確實值得後續觀察。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