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落腳武漢?北京現代興建第四工廠勢在必行!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11/2014星期二)

儘管第3工廠才在2012年6月完工並且投入生產的行列,但是北京現代快的就提出了對於第四工廠的迫切需求,而與第1、第2與第3工廠皆位於北京地區的作法,第4工廠極有可能以瞄準中國西南部地區作為主要的整體戰略,因此有望武漢地區落腳、就近開拓市場。

先前曾經傳出第4工廠可能在重慶地區設立,但是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北京現代對於武漢地區建廠也抱持著高度的興趣,因此目前對於第4工廠的選址仍然處於撲塑迷離的狀態。事實上,當初北京現代在第3工廠進行興建之時,便已經對於第4工廠提出申請計畫,但由於北京地方政府在考量產業結構的轉變調整後給予駁回,迫使北京現代不得不往外發展。

然而目前許多中國車企都已經往其它二線城市發展靠攏,包括VW、GM、PSA或是VOLVO等車廠,都已經在重慶、武漢、長沙或是成都等地區各據山頭,北京現代的動作已經是相對落後,

不過相比於上海通用在武漢、上海大衆在長沙、上汽通用五菱在重慶、以及沃爾沃在成都紛紛布下新工廠的棋子,試圖在未來躋身國內車企第一陣營的北京現代已經在中西部市場佈局上稍顯落後。而且以武漢的條件來說,目前已擁有東風系旗下的神龍、東風風神、東風本田、東風雷諾,還擁有漢南中國汽車零部件製造基地,同時上海通用以及一汽大眾也都敲定了在武漢建廠的計畫,目前包含建設中的工廠產能來推算,武漢的汽車產能總量已達到130萬輛的規模,形成了中國中部地區最大的的汽車產業群聚所在,屆時對於北京現代的第4工廠也將能享受完整的上下游供應體系。

目前北京現代共擁有3座工廠,全部位元於北京市順義區。其中1、2廠的產能分別為30萬輛,甫於2012年落成的3廠現階段產能也為30萬,但預計在今年底落成的二期工程一旦順利完成,將可在提升至40萬輛的水準。而且目前3大廠區已實行三班輪轉、產能利用率已達115%,2014年的目標也僅保守的定在108萬輛、約4.8%的成長幅度,可以看出擴廠的動作已經是刻不容緩。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