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揮別GM,東風集團已成PSA集團最大股東
AUTONET記者:陳彥齊(12/25/2013星期三)

不僅是面板產業,全球車廠間的合縱連橫早以不是太新鮮的消息,然而近幾年來最受車壇所矚目的消息,大概莫過於歐洲第二大法國PSA集團與美國GM、中國東風汽車集團的三方合作進展,儘管任何一方對於此一合作的進展都不願正面表示意見,但在市場版塊逐漸向中國靠攏的PSA集團在企業組成的部分似乎也是逐漸的往東移動。

近年來虧損連連,宛如面臨企業寒冬的法國PSA集團,為了提振公司銷售量以及改善財務狀況,不僅重新整頓旗下的PEUGEOT及CITROEN兩大品牌,企圖以全新的定位再次出擊,另一方面分別邀請GM和東風集團等世界大廠入股以籌措更多的資金周轉,然而在歐美銷售版圖全面萎縮的情況下,GM日前宣布將全數出脫PSA集團所有的持股。

雖然GM現在已經確定會賣出持有PSA集團的7%股份,但GM副董Steve Girsky仍然信心喊話,表示雙方之間的合作關係短期內還是不會改變,新世代的車款和動力系統都將持續研發,預計2016年發表的小型MPV和跨界車型將不會跳票。不過在另一方面,PSA集團在中國的戰略伙伴東風集團將整體的持股比例提高至17.6%,與法國政府並列最大股東。

時至2013年10月底,包含CITROEN的高級品牌DS在內,PSA集團在歐洲市場的銷售狀況一直不見好轉,僅有中國市場的銷售量已經超過去年全年的44萬輛水準,同期相比銷售量提升了三成左右,預計今年將會有超過55萬輛的年銷量水準,中國市場儼然已經成為PSA集團的最大收入來源。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