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讓你為MINI更著迷!上海全球首座MINI品牌體驗中心參訪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25/2013星期一)

甫於今年9月在上海成立的MINI品牌體驗中心,是BMW集團旗下全球第一座專為MINI品牌所打造的品牌體驗中心,其所在位置就在上海世博園區中國場館(中華藝術宮)的對面,而座落在一旁的則是搶先在3月間落成、同樣也是全球第一座的BMW品牌體驗中心,兩者相隔百公尺左右的距離隔著大片空地兩兩相望,在沒有舉行其他活動的同時,所有的民眾都可以兩個品牌場館之間任意的穿梭行走。

每層樓的梯間都有MINI品牌相關的照片呈列。


MINI品牌體驗中心在外觀上雖然只是簡單的看似由四個貨櫃大小的方格空間所交互堆疊而成,但是6強烈的視覺感卻是讓人難以忽視它的存在,尤其是在夜晚的時刻,2-4層樓的外牆甚至會分別以藍色、橘色與綠色的光條來勾勒出建築物的外部線條,同時在最上方還會閃耀著MINI的品牌字樣,凡是經過此地的民眾相信都會被這特殊的建築所吸引。



事實上,這種〝小尺碼、大空間、令人難以忽視的強烈視覺感〞,也正呼應著MINI品牌旗下車型的最大特點,根據MINI原廠的數據顯示,MINI品牌體驗中心是以最小的佔地面積(60平方公尺),創造最大150平方公尺的建築面積,而且在建築高度上達到該地區所允許的17公尺的最範圍。


在參訪的過程中,MINI原廠工作人員強調,這個品牌體驗中心設立的主要目的在於宣揚MINI品的精神與價值,除了在1樓不定期的換上不同車輛來作為展示之外,同時在2-4樓也分別規劃以MINI WORLD、MINIFY YOUR LIFE以及MINI UNITED LOUNGE等三個主題,分別規劃出可呈現MINI的產品車型、MINI品牌精品展示、以及可供聚會開趴的環境之用,而其最終的目的就是要展現BMW集團最新、名為「未來零售」的營銷模式。



在2樓的場館之中可以藉由車款的展示以及相關的布置與設施,可以讓民眾更深入的瞭解MINI超過50年的品牌歷史,而隨侍在側的工作人員也能夠適時的提供解說,而這也是唯一能夠展示車輛的樓層。


3樓的場館布置則是以MINI品牌的精品與加裝品為主,並且設置一個足以容納成人站立在前的大型螢幕,透過手勢識別的科技並運用虛擬技術達到立即變裝的效果,讓人可以直接在螢幕上得知換上其它MINI精品服裝後的效果,而無須再一件一件的脫穿換裝,運用科技將MINI與時尚的品味進行完美的結合。


其實「未來零售」是BMW集團在全球啟動的一項全面提升消費者體驗與經銷商服務的計畫,主要的核心概念在於加強並消費者對於品牌的認知與體驗,而這也正是BMW集團會將這座全球第一個MINI品牌體驗中心設置於上海的最主要用意,因為MINI品牌在全球各主要汽車市場都已經有著相當高的知名度,民眾對品牌的認知也有基本的水準。


但是在中國地區雖然已經在規模上成為全球最大的單一汽車市場,但是多數民眾對於各品牌的認知其實還是相當陌生,對於BMW或MINI或許是略知一二,不過對於品牌的緣起、精神以及強勢之處可能就有進一步加強的必要。


也因此BMW集團在「未來零售」的佈局上,除了原有的品牌據點(Brand Store)之外,還將進一步進行移動據點(Pop-up Store)以及品牌體驗中心(Brand Experience Centre)的設立,而潛力無窮的中國市場自然也就是「未來零售」策略上的重點實施地區,所以BMW及MINI的品牌體驗中心才會先後在3月及9月間於上海成立。其三大主要目標正是增加與消費者及潛在買家的多樣化接觸、在所有接觸機會中提昇消費者的品牌體驗、在傳統銷售管道上提昇服務品質與消費者價值。


負責解說的工作人員強調,在品牌體驗中心之中並不進行任何的銷售動作,所有的設施、場館都是免費的提供所有的民眾自行參訪,讓民眾可以在〝毫無壓力〞的情況之下依照自己的喜好、興趣與時間來進一步瞭解MINI品牌的精神、故事,甚至在情況允許的範圍內,還能夠來上一段短距離的試駕或試乘。


而如果參訪的民眾對於MINI產品有著濃厚的興趣,MINI品牌體驗中心才會再以媒介的方式,將相關的資料與需求轉至民眾所屬意的經銷據點,由當地的銷售中心或銷售人員再接替進行後續的服務工作。


儘管目前BMW集團對於品牌體驗中心的規劃,短時間內應該沒有在台灣成立的相關計畫,但有鑑於國內民眾其往上海地區工作、旅遊的機會均已相當的頻繁,喜愛MINI及BMW的車迷朋友們,如果有順道的機會不妨也可前往究竟前往參訪、朝聖一下,絕對是會讓你感到不虛此行的啦。



同場加映,BMW品牌體驗中心參訪
於3月間在上海率先開幕的BMW品牌體驗中心,也是BMW集團在全球所設立的第一個品牌體驗中心,也是在中國實現「未來零售」全新行銷模式的第一步。藉由各個區段的展示內容,以虛擬展示與真實產品的緊密聯繫,完整呈現BMW i 、BMW M以及BMW互聯駕駛,甚至是難得一見的Art Car等,藉由多領域的發展遠景及呈現,讓參訪的民眾得以更瞭解BMW、近距離體驗BMW領先車壇的科技與品牌精神。值得一提的是,這座兩層樓、空間寬敞明亮的場館還獲得了2013年的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大獎的殊榮。

BMW/MINI品牌體驗中心
地址: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世博園雪野路35號(近上南路)
營業時間:10:00-18:00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