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一汽、上汽兩大伙伴分頭進擊,VW在中國加碼投資引擎及汽車生產廠
AUTONET記者:曾慶偉(06/13/2013星期四)

在VW集團的Strategy 2018的大策略中,中國市場已經成VW集團在全球最重要的戰場,在2012年所公布的集團年度報告中,中國市場已經在VW集團的全球銷售比重中攀升至三分之一的水準,因此為了對抗日趨激烈的競爭,並且準時完成Strategy 2018大戰略的全年全球1000萬輛的銷售目標,因此進一步的對中國加碼投資佈局,對於VW集團可說是相當重要。

 
VW集團在中國的佈局是相當有系統的戰略。
 
為此,VW目前已經分別與在中國的一汽及上汽分別採取加碼投資的行動,希望藉由兩大伙伴的分進合擊來強化在中國的領先優勢,首先VW集團將與一汽在吉林長春建立新的引擎廠,這已經是VW集團與一汽在去年10月成都引擎廠落成之後,又一個引擎廠的投資建設,據傳此投資案高達23億人民幣,初期規劃為45萬具引擎的生產量,第2期計畫則可攀升至60萬具引擎的水準。未來將以EA211系列引擎作為主要的生產對象。目前一汽大眾在中國已有長春、成都與佛山形成三地四廠的佈局,預計在2015年將能達到170萬輛的生產規模。

而VW集團與上海汽車之間的合作則是設立旗下第8個生產基地,其生產基地位置也已經確定位於長沙,投資金額為120.8億人民幣,初期產能為30萬輛,預計在2015年完工營運,未來將生產VW與SKODA的小型車款,在目前鄰近區域已經有完整的上下遊零件工廠的情況下,再利用長沙豐富的水陸路交通,將享有更為低廉的物流成本。

目前,上海大眾已經有安亭、南京、儀征、寧波及新疆等7個工廠,其中安亭的3個廠加上南京廠的總產能便已經突破110萬輛,另外還有寧波與新疆也都預計在2014年開始營運,而目前最新落成的儀征廠也已經開始營運,預料將能再貢獻出70萬輛的產能。預估2015年上海大眾將能達到180萬輛的年產規模。換句話說,屆時VW集團在一汽與上汽的通力合作下,將擁有12座廠區與350萬輛的產能。

 
VW也特別為中國市場開發專屬產品以滿足當地需求。
 
 
VW集團Strategy 2018的戰略大綱。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