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GM集團用併購達到擴張目的!2015年將在中國具備500萬輛規模?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08/2013星期五)

根據來自中國的媒體報導指出,GM集團為了進一步擴大在中國的市場版圖,除了持續強化旗下包括CADILLAC、CHEVROLET、BUICK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等品牌的佈局之外,同時也打算採取以收購其他在中國經營不善的汽車產業的方式,達成在2015年擴張至500萬輛市場規模的目標。

2012年GM集團在中國市場寫下新高記錄,以283.6萬輛的成績較2011年增加有11.3%,然而目前所訂定出來的目標規模,卻是要在3年之內再達成超過75%的成長幅度,在目前已經呈現成長大幅度趨緩的中國市場來說,則麼看都是個相當嚴峻的挑戰。

也因此,併購其他不夠健全的汽車產業,或許將成為GM集團進一步擴張的另一種途徑,尤其中國政府也認知有許多汽車產業由於缺乏競爭力而面臨產能利用率不足的窘境,因此在確保工作機會的情況之下,間接的鼓勵汽車產業進行合併,而GM集團在過去9年來始終扮演中國當地規模最大的外國汽車製造商,或許有機會能夠掌握這樣的契機,藉由併購其他體質較弱的車廠來壯大自己的聲勢。

事實上,中國政府對於外國車廠在當地擴廠的動作已經採取嚴格把關的態度,因為根據統計,中國目前已經擁有大大小小約110個不同的汽車品牌,其中約36%、約1000萬輛的汽車産能因為缺乏競爭力而遭到閒置,而且2012年中國本土的71個汽車製造廠中,甚至有10個連1輛車都沒有賣出去,顯見其產能嚴重失調的態勢。

GM集團目前與上汽集團仍計畫在2014年繼續建造兩個生產基地,可能將足以把總產能推升至400萬輛的規模水準,傲視其他在中國佈局的其他汽車集團,縱然是在中國以擁有超過10個生產基地的VW集團,恐怕也是難以抗衡。不過伴隨著VW集團在其他海外市場的快速成長,GM集團除了在美國本土保有優勢之外,更要確保在中國市場的領先地位,否則VW集團可是在後方虎視眈眈呢。

 
2009年成立的一汽通用是以商用車的生產為主。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