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頻道 精選新聞
 
 
 
 
中國頻道 廠牌分類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CHERY 中國/奇瑞

TOYOTA 美日/豐田

GEELY 中國/吉利

NISSAN 美日/日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HYUNDAI 韓國/現代

FORD 美國/福特

BYD 中國/比亞迪

HONDA 美日/本田

FAW 中國/一汽

BMW 德國/寶馬

VOLVO 瑞典/富豪

BUICK 美國/別克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AUDI 德國/奧迪

GM 美國/通用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裕隆與東風聯手創話題,LUXGEN納智捷進入中國第一步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30/2010星期四)
 
中國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徐平(左)和台灣裕隆企業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右)
 

隨著兩岸簽訂ECFA,9月29日的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在現場300多位元嘉賓和記者的見證下,台灣裕隆企業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和中國東風汽車公司董事長徐平代表合資雙方在合約上簽字,象徵兩岸車輛產業有進一步的合作契機,這也是第一個台灣自主品牌LUXGEN正式跨出本土的第一步。

 
台灣第一個自主品牌LUXGEN終於踏出邁向國際的第一步
 
裕隆集團和東風汽車依華人智慧、匯世界資源、致力於世界級的創造,在深厚的技術與人文關懷的基礎上,創造以智慧科技與綠能科技為核心的高端自主品牌LUXGEN納智捷,力圖“以超越期待的新創” 讓自主品牌成為世界車壇新典範。

身為ECFA簽訂後兩岸第一個大型經濟合作案,東風裕隆按照中國國家汽車產業政策的要求,通過重組東風杭州汽車有限公司而建立。此合作案於2010年7月29日由國家發改委正式核准,基地位於杭州蕭山臨江工業園區,總投資金額達3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4億元)。東風汽車與裕隆集團早在2000年就在乘用車和銷售服務進行了一連串合作,並評估發展自主品牌乘用車事業,此次彙聚兩岸優勢資源的東風裕隆專案正是雙方長久以來良好合作的結晶。

兩岸攜手共創品牌
中國汽車產銷量在2009年一舉突破1,300萬輛,成為全球最大國,這也造成競爭更激烈,使得中國正式進入汽車戰國時代,不過中國汽車品牌正經歷兼併重組的關鍵時刻,面臨著後金融危機的巨大變革與調整。想成為汽車強國必須立足於學習、創新、領導三位一體的思考。在多變與挑戰的大環境下,以汽車電子化+整車研發+電動車研發(IT+AUTO+ET)為定位,東風裕隆致力於打造高端自主品牌,在生產高端智慧科技汽車產品的同時,還將推出國際領先的新能源汽車產品,以打造世界級自主品牌為使命,著眼全球市場。

超越期待的創新
除了銷售量、規模還需為世界車壇進步有獨特的貢獻。LUXGEN納智捷為了具體實現以“智慧科技車引領世界”的目標,在車壇普遍設計以5-10顆電腦的標準中,東風裕隆以23顆電腦、8個鏡頭,創造全新的移動價值。在車用電腦方面特別採用全球首創的“Think+”系統,這套將前瞻科技融入造車工藝的“Think+”系統,具備強大的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更具有獨步全球的語音聲控系統。

自主品牌要以“超越期待的創新”才能成為世界車壇的新典範。東風裕隆在新能源汽車產業中更具備獨特的優勢,在智慧科技車的基礎上裝載新能源潔淨動力系統,技術含量更高更強。在全球電動車普遍還停在32.6-64hp馬力、四人座的設定上,LUXGEN納智捷擁有全球首部七人座智慧科技電動車,是目前馬力最強,也是乘載量最高的七人座電動車,其卓越性能的電力系統,動出輸出強勁的同時,最佳耗能行駛模式續航力達到350km。

東風裕隆專案
東風裕隆專案一期建設規模為年產各類乘用車12萬輛和12萬具引擎,產品涵蓋SUV、Minivan、房車及電動車。資本額為15.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3億元),東風汽車和裕隆大陸投資有限公司各出資7.7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5億元),雙方各持股50%。合資公司將致力於發展高級自主品牌汽車事業,同時還將推出國際領先的替代性環保節能產品,著眼全球市場,發展合資雙方共同註冊和擁有的“納智捷”大中華品牌。目前正在集合兩岸的優勢資源,在產品認證、工廠建設、採購配套體系及行銷網路建設等領域積極開展工作,預計合資公司將於2010年內正式註冊成立,2011年中第一個平臺的產品可望正式生產並在市場銷售。

對於裕隆集團來說,LUXGEN納智捷進軍中國是世界化的基礎,更能彰顯台灣於造型設計、研發、IT科技、車用電子等優勢,尤其豐富的電子配備也能符合當地消費者需求,只是LUXGEN納智捷對中國民眾來說是個完全陌生的品牌,要如何打響名聲,必須借助東風汽車在地力量的推動,故初期於杭州先設立300個據點,爾後再以500個為目標,至於未來有什麼樣的發展,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